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資內拓碰壁 港盲公竹有價


放大圖片

■苗祺康(右)與Vivienne Westwood合作逾10年。

近年不少外國品牌看準內地經濟迅速增長的商機,卻因文化、經營、生產及物流等差距而「水土不服」。品牌知名度不足,難以開拓內地市場,最後惟有黯淡退場,因此熟悉內地及海外市場的港商正好從中找到生存空間。

港商有經驗助開路

苗祺康亦承認,引入二線品牌不無風險,因一線品牌本身說故事的能力強,二線品牌對內地客卻是新鮮陌生,想打入內地仍需努力。公司旗下代理品牌眾多,包括國際名牌Vivienne Westwood、Hunter等,又有Valentino、Nina Ricci及Christian Lacroix等時尚配飾,設有專業管理及銷售團隊,為新品牌策劃市場定位、宣傳、零售、分銷及售後服務。現時公司於北京、上海及廣州等地均有代理品牌銷售店及品牌概念店;姊妹公司美創國際亦擁生產廠房、採購團隊等,均有助新品牌攻內地。

觀乎浩達代理一眾品牌中,單是源自英國的Vivienne Westwood就已合作逾10年。除了本身品牌魅力外,亦一直不乏宣傳及市場推廣活動,單是今年初已舉辦2014春夏時裝秀,去年又辦《CHAOS》展覽,邀請明星名人出席,成功搶佔報章不少版位。以往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亦曾親自來港出席盛事,皆令品牌名氣更上層樓,令品牌打入內地及港澳市場。

擴港版圖增知名度

為了建立品牌城知名度,苗祺康決定借香港擴張鋪路,今年9月底計劃於本港旺區先開設一間圍巾專門店,結集多個知名品牌,再於澳門開店。他期望3年內由現時旗下21間分店增至40間,並以品牌及概念店雙線發展。

相關新聞
3億中山建品牌城 苗祺康引二線名牌 銷內地中產 (2014-04-28) (圖)
港商場安於現狀 內地求新一拍即合 (2014-04-28)
外資內拓碰壁 港盲公竹有價 (2014-04-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