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奔走國是 關注民生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在天津工業大學調研。 本報北京傳真

副主席專題調研聚焦大學生就業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馬曉芳 綜合報道)日前,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全國政協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務副主席陳曉光,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務副主席馬培華分別前往天津、陝西、廣東等地,按「科技型中小企業吸收大學畢業生就業和支持大學畢業生自主創業」情況、「大學生就業、創業政策優化」問題及重點區域大氣污染防治問題展開調研。

萬鋼:以創業帶動大學生就業

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率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調研組一行,28日到天津就「科技型中小企業吸收大學畢業生就業和支持大學畢業生自主創業」情況進行專題調研。

萬鋼指出,當前經濟社會正處在轉型發展階段,解決好大學生就業創業問題意義重大,是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的重要保障。要堅持把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擺在突出位置,將鼓勵高校畢業生創業和吸納就業有機結合起來,完善政策環境,充分激發高校畢業生的創新創業活力;搭建創新創業平台,更好服務大學生就業創業。

他表示要搭建金融平台,加大社會基金支持力度,為大學生創業提供更多金融服務;搭建社會平台,加強輿論宣傳,營造鼓勵支持大學生創業的良好氛圍。

陳曉光:解決大學生就業難 需多方合力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務副主席陳曉光日前在陝西省、遼寧省對「大學生就業、創業政策優化」問題進行實地調研。

陳曉光指出,大學生創業、就業問題是牽涉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大事。當前內地家庭教育經費支出普遍較高,尤其是廣大農村,很多家庭傾其所有保障子女接受高等教育,大學生畢業後如無法就業,不僅是教育資源和人力資源的浪費,還會影響到社會的和諧穩定。

他強調,為切實解決大學生創業、就業問題建言獻策,是民盟的職責所在。此次調研主題為「大學生創業、就業政策優化」,政策實施對象不僅是學生,還包括學校、企業、社會。

他表示,要解決好大學畢業生就業難的問題,除大學生本身需要加強綜合素質培養和轉變擇業觀念外,還需政府、學校和社會的共同努力。

馬培華:籲深圳先行先試解決污染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務副主席馬培華近日率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專題調研組就重點區域大氣污染防治問題赴廣東省進行調研。調研組實地考察了廣州市大氣成份觀測、佛山市黃標車電子抓拍系統、深圳市新能源汽車及應用等情況。

馬培華指出,改善大氣污染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內容,有關部門以及全社會都要提高大氣污染防治的認識水平,提高決心和信心。他希望深圳能在解決機動車污染、揮發性有機物污染控制、非道路移動源治理以及新能源汽車推廣方面走在全國前面,尤其是在港口船舶污染防治方面,先行先試,拿出初步解決方案,為國家沿海、沿江城市提供好的經驗參考。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63期) (2014-05-01) (圖)
俞正聲:執行正確政策有利兩岸三地福祉 (2014-05-01) (圖)
奔走國是 關注民生 (2014-05-01) (圖)
京政協長走紀念「五一口號」發佈66周年 (2014-05-01) (圖)
全國政協專題調研古村落保護 (2014-05-01)
地方動態:北京 專題協商會關注建築垃圾綜合管理 (2014-05-01) (圖)
地方動態:重慶 港澳台工商界菁英赴渝考察 (2014-05-01)
蔡加讚:廣西「求才」機遇多 港青賺經驗勝讀書 (2014-05-01) (圖)
默默耕耘:由委員到常委 「最年輕」擁熱血幹勁 (2014-05-01) (圖)
永不放棄:身體力行證年輕新世代不「hea」 (2014-05-01) (圖)
獻策兩地:成立「港政協青聯」吸新秀獻力祖國 (2014-05-01) (圖)
人民政協專刊 (2014-05-01) (圖)
學誠法師:信心與文明--當代佛教徒的使命 (2014-05-01) (圖)
法師學誠 有「道」不在年高 (2014-05-01) (圖)
賴鐘雄:追溯食品安全 籲建誠信檔案 (2014-05-01) (圖)
賴鐘雄談「轉基因」 (2014-05-01)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62期) (2014-04-24) (圖)
專委會分頭調研 把脈國計與民生 (2014-04-24) (圖)
俞正聲為中國政協文史館周恩來銅像揭幕 (2014-04-24) (圖)
韓啟德冀北大國發院再創新成果 (2014-04-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