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訪鄂


放大圖片

■考察團成員參觀武漢歷史名樓黃鶴樓後合影留念。 解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4月季節怡人,一派生機盎然,荊楚大地迎來「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湖北訪問團」一行近70人。4天行程裡,委員在榮譽團長、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常委、該會會長譚錦球,團長、全國政協委員、湖北省政協常委、該會常務副會長梁亮勝,執行團長、福建省政協常委、該會會員事務委員會主任劉與量帶領下,以企業家、專業人士的熱忱與敏銳,一路驅車赴武漢、十堰、襄陽、隨州等地參訪、考察,發掘商機。在濃厚的楚風漢韻中,領略湖北作為「中部崛起」支點的雄心壯志,訪問取得豐碩成果。

考察團於4月26日至29日成行,榮邀香港中聯辦協調部副巡視員張麗擔任榮譽顧問,並獲省政協、省委統戰部、各地市熱情接待和高度讚揚與鼓勵。4月26日當晚,訪問團抵埠,專程返漢的湖北省政協主席楊松,受省委書記李鴻忠和省長王國生及省政協之託,於東湖賓館熱情與考察團一行見面。

楊松盼港企業家給寶貴意見

「湖北正處新一輪快速發展時期,希望香港各位委員、企業家,深入調研了解湖北發展現況,提出寶貴意見。」楊松說,習近平主席去年到鄂,指出湖北要建成促進中部地區崛起的戰略支點,在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方面,走在全國前列。湖北處於長江經濟帶中心位置,在打造長江經濟帶和支撐中國經濟新一輪國家戰略發展中,肩負重擔。

他憶述去年赴港受到聯誼會熱情接待,期望委員繼續為香港政治、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據透露,楊松主席身為中央巡視組組長,獲派駐甘肅工作,當晚專程趕回與考察團會面,至誠之情,令委員非常感動。梁亮勝與楊松會面時,代表訪問團感謝省委、省政府、省政協以及香港中聯辦對此行的關心與支持。

梁亮勝:行程豐富意猶未盡

梁亮勝希望團友好好感受湖北的山靈水秀、人文秀美、南北融合的美食和人情味,並通過考察和溝通,令更多香港朋友找到事業發展的新落腳點。他又笑言,行程豐富緊湊,令人覺得意猶未盡,希望大家再來、多來湖北。

張岱梨盛國玉蔡藻鮮等接待

行程尾聲,訪問團又獲得省委常委、副省長、省委統戰部部長張岱梨、常務副部長盛國玉、副部長蔡藻鮮等熱情接待。張岱梨以「敘友情、談發展」6個字概括會面,期望大家常來湖北。

省政協副主席陳天會全程陪同訪問團。他由衷感慨,一個地區把經濟規模做上去,可能易於轉型升級。湖北重工業多,結構不合理,農業比重大,新興產業、戰略產業、高科技產業比重低,令未來轉型升級、調整結構之任務艱巨。

陳天會讚港有獨到優勢

陳天會說,香港在創新產業、現代服務業等方面有獨到優勢,相信通過此次參訪,將給湖北注入生機與活力,希望大家再來湖北。

訪問團此行一連4天,在考察企業及投資環境的同時,更領略名勝古蹟及楚漢文化。他們到訪江南三大名樓之一黃鶴樓、湖北省博物館;到丹江口參觀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最新進展,暢想今年9月一江清水直送京津;上道教聖地武當山,赴十堰市考察,參觀東風商用車八萬輛新工廠、龍門溝工業園、東風小康公司等,與10多家當地企業交流洽談,共話商機;再赴襄陽訪諸葛亮隱居地古隆中,參觀亞洲最大的東風汽車試驗場;最後抵隨州拜謁炎帝始祖,敬獻高香後返回武漢,行程圓滿結束。

相關新聞
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訪鄂 (2014-05-02) (圖)
「湖北首富」任宣傳大使 (2014-05-02) (圖)
花絮:省政協安排佳 絲寶義工「護駕」 (2014-05-02)
訪問團組織架構 (2014-05-02)
梁德華率道聯首訪閩交流 (2014-05-02) (圖)
中總邀逾600「老友記」茶聚 (2014-05-02) (圖)
施榮懷率團考察渝港工業園 (2014-05-02) (圖)
九龍社聯慈善晚會籌378萬元扶弱 (2014-05-02) (圖)
嘉應商會邀麥美娟講女性參政 (2014-05-02) (圖)
「重慶.香港周」開幕 工展會拓西部市場 (2014-05-01) (圖)
福建僑民會慶55周年暨換屆 (2014-05-01) (圖)
福建社聯宴家鄉領導 (2014-05-01) (圖)
港龍會月中換屆 吳銀龍接任會長 (2014-05-01) (圖)
福建鄉會宴莊聰生一行 (2014-05-01) (圖)
郭一鳴膺華中師大校友會會長 (2014-04-30) (圖)
港島各界聯合會政制問答賽抽獎 (2014-04-30) (圖)
港僑領宴迎印尼官員 (2014-04-30) (圖)
深圳報業集團高層訪本報 (2014-04-30) (圖)
福建希望工程基金就職 (2014-04-30) (圖)
旺角坊會理監事就職 (2014-04-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