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湖北首富」任宣傳大使


放大圖片

■陳天會、周霽參觀農夫山泉湖北有限公司後,與梁亮勝、曾智雄、陳婉芬合影留念。 解玲 攝

密鑼緊鼓的4日行程,梁亮勝和數位港區湖北委員爭分奪秒,擔任湖北宣傳大使,輪流上陣推介湖北。「我到湖北25年了,結交了一大班好朋友!這裡的人、故事,我再熟悉不過了!」被港媒譽為「湖北首富」的梁團長,談起湖北時一臉自豪,如數家珍,恨不得把在湖北四分一世紀打拚的經歷與大家分享。

梁亮勝在每一場拜會與參觀中,代表訪問團發言時都要說一句話:「希望大家愛上湖北。」他落力介紹湖北,從三國時代到辛亥槍聲,從楚漢錦繡山水與人文秀美,到現代化工業和在國家中部崛起戰略中的使命,還有他佩服的心懷廣大、自強不息的湖北人。

楊松欣賞梁團長讚美湖北

他由衷希望,大家把行程中所學、所看帶回香港,並帶更多朋友來湖北興業發展,扎根湖北。對湖北情有所鍾的梁亮勝,被認作湖北人,是美麗的誤會。楊松主席笑言:「我也不敢吹噓湖北有多好,梁先生倒幫我吹完了!」

與梁亮勝敬陪到底的謝俊明是「車迷」,東風汽車廠展示的國產越野軍車「猛士」吸引團友圍觀,他讚不絕口,指除了材料有待改進外,技術和性能都不會輸給外國同類車,連他的美國越野車亦放心送進該廠保養。

謝俊明料高鐵通車交流增

謝俊明說,此行令團友初識湖北,國家進一步經濟調整中,香港扮演重要角色。他提及湖北是香港副食品供應基地,每周兩趟專列供應豬肉、淡水魚等,相信2017年武漢與香港高鐵通車後,兩地經濟、文化、旅遊交流更頻密。

蕭建輝聲情並茂介紹風土人情

湖北委員蕭建輝充滿活力,一路上與梁團長一道,聲情並茂介紹所到之處的風土人情。他不止一次參觀襄陽汽車試驗場,並觀看70度仰角爬坡表演,對團友有問必答、十分有耐心,「我們是半個主人家,要幫湖北宣傳嘛!」

曾智雄讚歎南水北調中線工程

河北委員曾智雄對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感到「震驚」。「這麼浩大的工程,原來在上世紀50年代已開工!」他由衷佩服開國領導人的決心與雄心,如今中線工程已近尾聲,今年9月,丹江口漢江水將可直送京津,紓緩當地多年來水資源緊缺的局面。

本月就任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的曾智雄不忘吸收新血,只要見到團內新面孔,即熱情邀請入會,樂此不疲。

謝燕川盼與校車廠家談意向

福建委員、小金星國際教育集團董事長謝燕川,對十堰工業園內展示的「大鼻子校車」頗感興趣。集團每年須為全國開設的逾80間幼兒園採購8輛至10輛校車,她希望與校車廠家細談意向,亦希望繼武漢、黃石之後,在湖北更多城市開設幼兒園。

徐禮中考察中見商機

包括徐禮中等部分委員,更在考察中發現商機,即時決定留在當地商洽,令訪問團一路走,一路減員,成果纍纍。劉與量說,會員事務委員會自去年始舉辦內地訪問活動,首站福建,今年選在湖北,有賴梁亮勝常務副會長的號召力和鼎力支持,委員廣泛響應,令活動圓滿順利。

該會年底計劃組團赴廣西,他希望通過考察調研,為委員開拓商機,亦為支持國家建設、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記者 解玲

相關新聞
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訪鄂 (2014-05-02) (圖)
「湖北首富」任宣傳大使 (2014-05-02) (圖)
花絮:省政協安排佳 絲寶義工「護駕」 (2014-05-02)
訪問團組織架構 (2014-05-02)
梁德華率道聯首訪閩交流 (2014-05-02) (圖)
中總邀逾600「老友記」茶聚 (2014-05-02) (圖)
施榮懷率團考察渝港工業園 (2014-05-02) (圖)
九龍社聯慈善晚會籌378萬元扶弱 (2014-05-02) (圖)
嘉應商會邀麥美娟講女性參政 (2014-05-02) (圖)
「重慶.香港周」開幕 工展會拓西部市場 (2014-05-01) (圖)
福建僑民會慶55周年暨換屆 (2014-05-01) (圖)
福建社聯宴家鄉領導 (2014-05-01) (圖)
港龍會月中換屆 吳銀龍接任會長 (2014-05-01) (圖)
福建鄉會宴莊聰生一行 (2014-05-01) (圖)
郭一鳴膺華中師大校友會會長 (2014-04-30) (圖)
港島各界聯合會政制問答賽抽獎 (2014-04-30) (圖)
港僑領宴迎印尼官員 (2014-04-30) (圖)
深圳報業集團高層訪本報 (2014-04-30) (圖)
福建希望工程基金就職 (2014-04-30) (圖)
旺角坊會理監事就職 (2014-04-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