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施榮懷率團考察渝港工業園


放大圖片

■施榮懷(左)與李建春(右)互贈禮品。 孟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孟冰 重慶報道)赴渝參加「重慶.香港周2014」開幕式的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施榮懷一行,昨日到巴南區考察重慶─香港工業園。這是內地首個香港特區政府主導支持的工業經濟園區,於2013年9月正式落戶重慶市巴南區。首期規劃面積10平方公里,重點承接發展數碼電子、光學製品、五金機電及珠寶、鐘錶、玩具、製衣等增值加工產業。

施榮懷在與巴南區委書記李建春的見面會上直言,廠商會300餘位會員大部分集中在製造業領域,在珠三角有加工工廠,但是近年來沿海城市的經營遭遇政府稅費增加、勞動力短缺、經營成本上升等現實困難,企業向內陸發展是大勢所趨,此次重慶行,讓更多的港商了解了重慶的潛力與適合投資的項目,收穫頗豐。

他續說,巴南區面積1,800平方公里,遠超過香港,「重慶─香港工業園」非常利好,希望兩地未來能有更多機會交流合作,港商在巴南區找到投資興業的機會。

李建春:渝潛力無窮歡迎港商

李建春就「重慶─香港城」的入駐企業享受專屬的稅收、土地、標準廠房、產業發展、進口設備、招工、搬遷補貼、服務等特殊投資政策做了介紹。他指出,重慶作為中國西部唯一直轄市潛力無窮,歡迎港商來渝考察。

他還透露,5月中旬,香江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楊孫西將與巴南區簽署東溫泉片區整體開發協議,投資額預計超過10億美元。

相關新聞
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訪鄂 (2014-05-02) (圖)
「湖北首富」任宣傳大使 (2014-05-02) (圖)
花絮:省政協安排佳 絲寶義工「護駕」 (2014-05-02)
訪問團組織架構 (2014-05-02)
梁德華率道聯首訪閩交流 (2014-05-02) (圖)
中總邀逾600「老友記」茶聚 (2014-05-02) (圖)
施榮懷率團考察渝港工業園 (2014-05-02) (圖)
九龍社聯慈善晚會籌378萬元扶弱 (2014-05-02) (圖)
嘉應商會邀麥美娟講女性參政 (2014-05-02) (圖)
「重慶.香港周」開幕 工展會拓西部市場 (2014-05-01) (圖)
福建僑民會慶55周年暨換屆 (2014-05-01) (圖)
福建社聯宴家鄉領導 (2014-05-01) (圖)
港龍會月中換屆 吳銀龍接任會長 (2014-05-01) (圖)
福建鄉會宴莊聰生一行 (2014-05-01) (圖)
郭一鳴膺華中師大校友會會長 (2014-04-30) (圖)
港島各界聯合會政制問答賽抽獎 (2014-04-30) (圖)
港僑領宴迎印尼官員 (2014-04-30) (圖)
深圳報業集團高層訪本報 (2014-04-30) (圖)
福建希望工程基金就職 (2014-04-30) (圖)
旺角坊會理監事就職 (2014-04-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