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旅遊風光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遊行:彭丹牽線荷里活 打造敦煌國際文化城


放大圖片

■彭丹接受記者採訪。記者 許亞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世強 蘭州報道)甘肅政協委員、香港明星演員彭丹7日在蘭州參加委員培訓時向本報記者透露,國家很重視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甘肅又在打造敦煌國際文化旅遊名城,此行她組織香港投資商、荷里活投資商、美國大片《敢死隊》製片人以及國內房地產、金融、文化等行業10餘人的影視商務精英團隊,將對敦煌進行考察,助力打造敦煌國際文化城。

此行,彭丹將攜考察團對敦煌境內的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陽關、雅丹魔鬼城等歷史文化遺跡以及現有的敦煌影視基地,當地風土人情、特色民俗等進行為期三天的考察。

彭丹透露,甘肅省正在建設敦煌國際文化旅遊名城,根據這一定位,她和她的團隊期望在這一基礎上打造敦煌國際文化城,包括影視基地的建設和影視作品的創作。

彭丹正在拍攝一部名為《B-29情緣》的中美合拍抗戰故事片。該片在美國、日本以及中國的廣西桂林、四川成都等地取景。然而此行,彭丹希望考察後,能在甘肅取一些景。「作為甘肅政協委員,希望為甘肅做點事情,而且本身我也有西部情節,對這裡情有獨鍾。」彭丹說,希望影片拍出後,能對敦煌影視基地、甘肅的旅遊以及宣傳城市形象帶來幫助。」

彭丹表示,西部電影將是中國電影發展的一個標誌,對於西部特色的影視基地和影視作品的打造,要靠實實在在的作品去反映,創作一些經典的能夠反映西部人精神和內涵的影視劇,不能一味靠推廣,也不能一味去模仿,在弘揚歷史文化的過程中要創新文化發展模式。

「西部的歷史文化博大精深,而且這裡地形地貌豐富、變化很大,取景豐富好看。此外,從導演的角度講,西部人的特點很明確,人物形象生動,性格鮮明,豪爽、粗獷、崇拜英雄,我覺得中國的電影如今恰恰需要這些東西。」

此次,彭丹還被邀請擔任敦煌的城市形象大使。「敦煌是絲綢之路上重要的城市,歷史悠久、文化深厚,之前我從不敢當一個城市的形象代言人,城市形象代言不像代言產品那麼簡單,非常榮幸,我有了更多的責任和使命。」彭丹說。

基於大使身份,彭丹對敦煌提出了兩點建議,首先是打造國際影響力的文化作品,與國際導演、影視公司合作,更大程度抓住地理位置和獨有的悠久歷史,給城市插上文化的翅膀助其飛翔。■文︰雨文

相關新聞
遊關島不僅陽光海灘 迎來大自然風光 (2014-05-08) (圖)
自遊行:彭丹牽線荷里活 打造敦煌國際文化城 (2014-05-08) (圖)
?那美景 (2014-05-08) (圖)
遊高原花城羅平 金花銀瀑 美不勝收 (2014-05-01) (圖)
自遊行:走進天龍屯堡古鎮 (2014-05-01) (圖)
自遊行:「禪文化」之旅 洗滌心靈 (2014-05-01) (圖)
剎那美景 (2014-05-01) (圖)
第三站︰明命陵 建築環境融為一體 (2014-04-24) (圖)
遊越南古都順化 古蹟群中賞世遺 (2014-04-24) (圖)
第一站︰順化皇城 踏足阮朝皇帝宮殿 (2014-04-24) (圖)
第二站︰啟定陵 觀賞越法建築特色 (2014-04-24) (圖)
自遊行:遊海洋王國 與北極熊接觸 (2014-04-24) (圖)
?那美景 (2014-04-24) (圖)
坐郵輪遊高雄 旗津觀古跡 海灣賞日落 (2014-04-17) (圖)
自遊行:第五屆井岡山國際杜鵑花節開幕 (2014-04-17) (圖)
自遊行:戀戀澎湖 美麗海灣 (2014-04-17) (圖)
剎那美景 (2014-04-17) (圖)
遊南詔古都巍山 賞古建 嚐美食 觀彝風 (2014-04-10) (圖)
自遊行:中國歷史文化名村--福建廉村 (2014-04-10) (圖)
剎那美景 (2014-04-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旅遊風光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