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恩來圖片展 京嘉賓潮商會座談


放大圖片

■「周恩來在潮汕」主題圖片展覽開幕儀式上,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潮州商會主辦的「周恩來在潮汕」專題圖片展覽,日前在潮州會館大禮堂開幕。周恩來侄女周秉德,周恩來衛士、中央警衛局原副局長高振普少將,周恩來秘書、武警指揮學院原副院長紀東少將,專程來港主禮,並出席該會舉行的第十八場「團結建港」座談會。

周振基感謝來港主持圖展剪綵

潮州商會會長周振基對3位北京嘉賓不遠萬里親臨香江,為「周恩來在潮汕」專題圖片展剪綵,表示熱烈歡迎。他衷心感謝嘉賓為該會首長、會董介紹開國總理周恩來的豐功偉績和高尚情操。常務會董張俊勇,會董林赤有、胡炎松、吳茂松、佘英輝、陳澤華、鄭敬凱等,分別詢問3位嘉賓在周恩來身邊生活和工作的感想。

周秉德高振普紀東憶總理往事

周秉德大姐親切地談及她在伯父身邊生活的往事。她說,伯父對她的教導,令她終生受用,成為人生座右銘。她又跟會董憶述周恩來和鄧穎超豐富多彩的感情生活。

高振普少將以周總理身邊的警衛士身份,談到文化大革命期間,一班警衛士眼見周總理夙夜工作,以「大字報」形式,勸喻總理多睡覺、多休息。在周總理身邊工作,令他明白了甚麼叫高尚,甚麼叫偉大,甚麼叫廉潔奉公、鞠躬盡瘁。

身為周總理秘書,紀東少將談及他最後一次見病榻上的周總理。他說,周總理從來沒有說過一個「累」字,但這次艱難地抽出手,揮揮手,說了一句「我感到很累」,令兩名男秘書離開病房後,擁在一起,流下男兒淚。

潮州商會第四十八屆會董會推出「團結建港」系列座談會以來,分別邀請了行政長官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以及鄧國威、羅康瑞、陳繁昌、田北辰、華道賢、林健鋒、曾鈺成、陳茂波、黎棟國、高永文、張仁良、曾德成、袁國強、鄭國漢等政界、商界、教育界名人擔任嘉賓。

相關新聞
港山西商會成立 會董就職 (2014-05-15) (圖)
特寫:胡家兩代多公職 盼為國為港服務 (2014-05-15) (圖)
周恩來圖片展 京嘉賓潮商會座談 (2014-05-15) (圖)
海南商會慶五四 勉薪火相傳 (2014-05-15) (圖)
廠商會迎西安駐深辦團談合作 (2014-05-15) (圖)
「CEO接班人」50港生內蒙古實習 (2014-05-15)
海鷗社黔助學 送2萬元物資 (2014-05-15) (圖)
胡春華惠州旭日集團調研 (2014-05-14) (圖)
工商專協邀300基層少年訪莞 (2014-05-14) (圖)
東華歷屆主席會宴賀同仁獲勳銜 (2014-05-14) (圖)
蔡冠深東亞商務論壇講「入盟」 (2014-05-14) (圖)
信興獎學金勉港生 蒙德揚赴UCLA典禮 (2014-05-14) (圖)
港島各界聯會社區中醫義診 (2014-05-13) (圖)
港澳青年赴珠海「五四」成人禮 (2014-05-13) (圖)
福建鄉會喜迎印尼客 (2014-05-13) (圖)
北區推棄置盆栽「領養」服務 (2014-05-13) (圖)
余國春率港僑聯訪澳門 (2014-05-12) (圖)
中出婦女部率中學生江門交流 (2014-05-12) (圖)
新總邀劉江華講落實普選 (2014-05-12) (圖)
何鴻燊曾憲梓等獲「特別榮譽獎」 (2014-05-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