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區推棄置盆栽「領養」服務


放大圖片

■召集人馮秉孝攝於「護養基地」前。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子京) 由北區文藝協進會永遠名譽會長馮秉孝等新界北區人士發起的「盆栽花卉養護服務」,借出土地和提供資源免費回收市民打算棄置的盆栽,然後用科學的方法再培植,並公開讓市民免費「領養」,活動已進行了3個月,反應良好,大大減少堆填區壓力。召集人馮秉孝指出,這項活動既環保之外又能培養人們熱愛大自然、減少浪費的良好習慣,對社會意義頗大。

馮秉孝任行動召集人

馮秉孝表示,去年中,一群盆栽花卉的愛好人士,有感於現時香港對飼養寵物既有之寄養、護理、領養等相關服務,並未有將類似服務伸展至盆栽花卉,因此而構思出一個為盆栽花卉提供養護及寄養之服務場地。此概念目的為減少盆栽花卉被隨意棄置,希望能藉以提倡資源再用及推動環境保育,建造香港綠色生活空間。

馮秉孝介紹「盆栽花卉養護服務」獲新界北區的熱心人士響應,眾人出力出地,組成委員會,由他任召集人。目前服務點設在新界粉嶺流水響道布格仔路龍躍頭段(近龍山寺),將其發展為一個環保、綠化的基地,同時藉此加強龍躍頭文物徑旅遊項目內容,帶動鄰近之農莊、花圃、花園,邀請原區企業共同開發北區旅遊網。憑藉北區的土地資源,配合政府有關發展政策,為香港打造出綠色的休憩平台同時引起大眾對領養盆栽花卉的興趣。

學校帶學生參觀做義工

是項活動開展以來,亦吸引不少學校紛紛帶領學生來參觀,並且希望能定期做義務工作,這對於提高青少年循環再用、綠化香港的意識將有重大的作用。

馮秉孝說︰「當植物養護成功,我們將會每3個月舉辦1次開放日和領養活動,基地免費全年對外開放,歡迎任何人士入場參觀作為假日的郊遊節目,藉此積極提倡綠色生活。」

相關新聞
港島各界聯會社區中醫義診 (2014-05-13) (圖)
港澳青年赴珠海「五四」成人禮 (2014-05-13) (圖)
福建鄉會喜迎印尼客 (2014-05-13) (圖)
北區推棄置盆栽「領養」服務 (2014-05-13) (圖)
余國春率港僑聯訪澳門 (2014-05-12) (圖)
中出婦女部率中學生江門交流 (2014-05-12) (圖)
新總邀劉江華講落實普選 (2014-05-12) (圖)
何鴻燊曾憲梓等獲「特別榮譽獎」 (2014-05-12)
五邑青年總會千人燒烤同樂 (2014-05-12) (圖)
鍾錫熙長洲安老院嘉許義工 (2014-05-12) (圖)
中山大學校長許寧生訪中總 (2014-05-10) (圖)
寧波鄉賢歡宴余紅藝一行 (2014-05-10) (圖)
東區婦女會母親節敬老大會 (2014-05-10) (圖)
葛州鄉親聯誼會理事就職 (2014-05-10) (圖)
九龍總商會慶母親節 (2014-05-10) (圖)
世貿基金籌備澳洲祈禱會 (2014-05-10) (圖)
候任駐粵辦主任訪廠商會 (2014-05-10) (圖)
華革會慶65周年 500人歡聚 (2014-05-09) (圖)
青海政協秘書長訪港晤港區委員 (2014-05-09) (圖)
天津濱海:讓港商充滿希望 (2014-05-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