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邊境三級戰備 軍報指謠言


放大圖片

■中越兩國交界處,麻栗坡縣「天保」口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艷娟、芮田甜、葛沖 昆明、北京綜合報道)據媒體報道,中越因南海主權爭議持續緊張之際,在中越邊境的大陸解放軍進入三級戰備,官兵全部取消休假。《解放軍報》的法人微博「軍報記者」昨日(15日)晚間「權威發布」稱,關於解放軍在中越邊境部隊進入三級戰備的報道為虛假消息。相關微博稱,解放軍報記者從軍隊權威部門獲悉,一些媒體關於解放軍在中越邊境部隊進入三級戰備的報道為虛假消息。

中越關係近日因越南干擾中國西沙油氣勘察陷入緊張,多家香港媒體昨日引述消息指,由昨日凌晨開始,包括廣西及雲南的邊防部隊進入三級戰備,官兵全部取消休假。

中越邊境雲南段無異常

本報致電向雲南武警邊防總隊相關人士查證,其表示對此並不清楚。距離越南河江25公里的雲南文山州麻栗坡天保口岸邊境經濟合作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口岸附近的邊防武警每日訓練與其往常所見並無不同。

據雲南省武警邊防總隊邊檢處相關人士介紹,目前雲南段對越口岸運行正常。這些口岸長期以來已形成良好完善的預警機制應對突發事件、動盪事故等。毗鄰越南老街的河口邊防檢查站還對出境的中國公民給予溫馨提示,並發放聯繫卡對近期越南發生的反華事件進行告知。

商人暫停與越生意往來

此次越南反華打砸事件,雖發生在越南南部,但對在越南北部老街從事邊貿生意的商人已有影響,有商人擔心局勢動盪,都暫停與越生意往來,觀望事態進展,再做打算。

據多年在越南老街從事礦產及咖啡生意的劉女士介紹,雖然老街情況一如往常,但不久前越南方面出台相關規定,與中方生意往來只能現金交易,不能使用票據和信用證,使得生意受到影響。原來錢差一點,對方都能發貨,現在要百分百現金到賬,對方才發貨過來。雖然越南的生意夥伴一再催促其前去進貨,但因擔心越南南部爆發的反華打砸事件蔓延,她已暫停在越南的生意。

相關新聞
工總:港商考慮撤離越南 (圖)
越南概念股普遍捱沽
邊境三級戰備 軍報指謠言 (圖)
台商或轉戰柬埔寨非洲 (圖)
環時:暴徒在洗劫中國耐心
越南排華受災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