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普京:談判飽受中方「折磨」


香港文匯報訊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與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會晤時坦承,討論天然氣合同期間,俄方代表飽受中方的「折磨」。他還指出,中方是可靠的合作夥伴,並且能夠聽取對手的意見。

肯聽意見找折衷辦法

據報道,俄氣公司與中石油21日簽署了每年對華供應380億立方米天然氣的30年期合同,總價值將達4,000億美元。該合同是俄氣最大的合同。天然氣價格與原油和石油產品價格掛u,供應或於4至6年後開始。俄氣公司副董事長梅德韋傑夫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非正式會晤期間證實,俄氣公司將向中國供應的天然氣價格高於每千立方米350美元。他還表示,俄氣公司已與中方初步商定了250億美元的天然氣預付款。

據俄新社報道,普京在與李源潮會晤時表示,「必須對中國政府的代表們作出表揚,討論天然氣合同期間,俄方代表飽受中方的『折磨』。中國人是很嚴肅的談判者,但也是爭取達成共識的非常可靠的合作夥伴,他們聽取對手、朋友的意見,力求找到折衷辦法,這點非常重要。」

相關新聞
暴徒舉「聖戰」旗 炸彈藏玻璃鐵片 (圖)
切斷東突魔爪 加強國際合作
新疆反暴恐通告:30天內自首減處罰 (圖)
烏市機場安檢升級 禁攜玻璃品 (圖)
北京地鐵站人物同檢 (圖)
廣州萬警護衛龍舟賽 (圖)
中俄擬就西線供氣談判 (圖)
李源潮促上合打擊「三股勢力」
普京:談判飽受中方「折磨」
中俄東海反潛 真槍實彈射擊 (圖)
「為了第八次戰鬥時刻準備」 (圖)
習近平:新能源是汽車強國必經之路 (圖)
美首派「全球鷹」駐日 威脅中國安全 (圖)
高空監視如鷹隼
「全球鷹」闖境 必須擊落
美國全球鷹無人機
汕梅高鐵料年底開工 抵深僅需2.5小時 (圖)
黃沙飛渡玉門關 蘭州居民變「宅人」 (圖)
京交會設首個官方facebook賬號
在滬日人減少 或霧霾影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