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沙飛渡玉門關 蘭州居民變「宅人」


放大圖片

■沙塵暴襲擊玉門市時的景象。 岑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崔國清 蘭州報道)甘肅河西走廊西端再度遭到黃沙暴侵襲,是當地一個月後的第二次。昨日冷空氣一路東移,線路上的嘉峪關、金昌、蘭州三座城市空氣質量達到嚴重污染,酒泉市阿克塞、肅北、玉門、敦煌、金塔多地受黃沙暴影響下,能見度僅為50米,風力高達9級,街上幾乎沒有民眾,猶如鬼城。有市民表示,「當時一瞬間就黃沙蔽日,嗆人的土腥味讓人無法呼吸。」

昨日早上蘭州城「沙塵瀰漫」,蔥鬱的草木上沾滿塵土。不少民眾被迫放棄周末出遊計劃,多被「困」於家中。「又是一個只能宅在家裡的周末,緊閉門窗仍難抵沙塵『欺負』,桌子、窗台、地上總有掃不完的塵土。」

能見度僅得50米

23日,黃沙暴在河西走廊西部局部地區持續6個小時。阿克塞縣是此次黃沙暴較為嚴重的地區,能見度僅得50米,當地停電、停水。沙塵襲來時,阿克塞街上幾乎沒有民眾,偶爾行色匆匆的路人亦是掩面低頭而行。當地一位民眾電話告訴記者,此次是他今年以來遇到的第二場強沙塵天氣,「鼻腔很難受,本來這個季節是享受和風暖陽的,這樣的天氣讓人心情很鬱悶。」

相關新聞
暴徒舉「聖戰」旗 炸彈藏玻璃鐵片 (圖)
切斷東突魔爪 加強國際合作
新疆反暴恐通告:30天內自首減處罰 (圖)
烏市機場安檢升級 禁攜玻璃品 (圖)
北京地鐵站人物同檢 (圖)
廣州萬警護衛龍舟賽 (圖)
中俄擬就西線供氣談判 (圖)
李源潮促上合打擊「三股勢力」
普京:談判飽受中方「折磨」
中俄東海反潛 真槍實彈射擊 (圖)
「為了第八次戰鬥時刻準備」 (圖)
習近平:新能源是汽車強國必經之路 (圖)
美首派「全球鷹」駐日 威脅中國安全 (圖)
高空監視如鷹隼
「全球鷹」闖境 必須擊落
美國全球鷹無人機
汕梅高鐵料年底開工 抵深僅需2.5小時 (圖)
黃沙飛渡玉門關 蘭州居民變「宅人」 (圖)
京交會設首個官方facebook賬號
在滬日人減少 或霧霾影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