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談襲擊:宿舍附近餐廳恐襲 叫外賣無啖好食


放大圖片

■阿富汗各地不時仍爆發衝突及有手榴彈或炸彈爆炸,因此醫療設施經常接收衝突傷者。無國界醫生提供

今年1月17日,喀布爾一間外國人常光顧的餐廳遭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21人死亡,包括13名外國人。利秀慧所住宿舍接近事發地點,當時聽到隆然巨響,後來知道發生甚麼事難免心寒,因該餐廳被無國界醫生列入「安全名單」,出事前約3周才去過。她苦笑道,事後「安全名單」餐廳數目更少,唯有避風頭叫外賣,無啖好食。

去年5月29日,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的國際紅十字會宿舍發生槍擊,一名本地人守衛喪生,震驚當地國際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即時提高警戒和宿舍保安,並決定臨時分批撤離數十名非醫療員工到迪拜暫避。秀慧憶述當時氣氛很差,但一眾同事不是擔心安危,而是害怕「一去不返」,無法繼續服務。

幸而撤離時間短暫,他們10日後便可重返阿富汗。秀慧指,無國界醫生是中立組織,向來與交戰各方有溝通,故員工宿舍的守衛並無武器裝備。

2004年6月2日,無國界醫生5名人員在巴德吉斯省被槍殺,其中3名是外國人。組織暫停在阿富汗的工作,至2009年恢復。

相關新聞
不怕危險 只望貢獻 (2014-06-03) (圖)
談生活:雞同鴨講 感受本地人純真 (2014-06-03) (圖)
談襲擊:宿舍附近餐廳恐襲 叫外賣無啖好食 (2014-06-03) (圖)
談醫療:醫療任務不會完結 卡梅倫好諷刺 (2014-06-03) (圖)
談中國:新一代阿富汗人 視中國為友好 (2014-06-03)
捐一日人工 救助60國傷困 (2014-06-03)
走過最漫長一天 登陸和解的彼岸 (2014-06-03) (圖)
疑兵鎖死德軍主力 精密戰略致勝 (2014-06-03)
退役運輸機 重返舊地 (2014-06-03)
曾經不共戴天 戰後成鄰居好友 (2014-06-03) (圖)
諾曼底登陸時序 (2014-06-03)
另一端的戰場:港老兵︰強硬回擊日挑釁 (2014-06-03) (圖)
雪家仇投身抗戰 擊斃殺人魔 (2014-06-03) (圖)
獲泰王授權 軍頭:必要時鐵腕執法 (2014-05-27) (圖)
傳向國營機構開刀 清洗為泰黨勢力 (2014-05-27) (圖)
用twitter聯絡 快閃示威玩殘軍方 (2014-05-27) (圖)
朱古力大王當選烏總統 永不承認克里米亞公投 (2014-05-27) (圖)
立陶宛「鐵娘子」勝選 成首位連任總統 (2014-05-27) (圖)
埃及總統大選 前防長勝算高 (2014-05-27)
教宗訪哭牆 參觀大屠殺紀念館 (2014-05-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