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男籃第3次創業 暫不談成績


放大圖片

■胡加時回答記者提問。 新華社

中國籃協副主任胡加時日前在接受內地媒體採訪時稱,正在經歷第3次創業的中國男籃今年暫時不會有任務指標,一切都是為了明年亞運會作準備。

胡加時日前出席斯坦科維奇盃新聞發佈會時說:「和上一批中國男籃的隊員相比,這批年輕的男籃隊員基本功是不行的,需要更多磨練,但他們的士氣和拚勁都非常好,都特別地想要表現好。」胡加時認為中國男籃正在經歷第3次創業:第1次創業是1994年黃金一代時期,第2次創業是姚明時代,現在是第3次創業。「第1次創業時,球員普遍水平都比較高,隊伍也沒有短板;第2次創業是以姚明、王治郅這些球員為代表,當他們一出道時就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現在這批年輕球員還處於發掘、成長階段。」胡加時說。

易建聯回歸 時間未定

胡加時稱,這批年輕隊員需要更多的比賽鍛煉,也需要一定的時間成長。「對這批年輕人暫時不會要求成績,關鍵在明年,一切為明年做準備。」而對於正在美國特訓的易建聯何時回歸中國男籃的問題,胡加時說:「他一直都和教練組有溝通,但具體時間還沒有確定。」

接下來,中國男籃將分別在6月6日與8日,在江蘇鎮江和溧陽再同澳洲隊進行兩場熱身賽,屆時男籃原本14人的隊伍將會有所調整。據了解,郭艾倫、睢冉、趙泰隆3位之前在國奧隊打比賽的球員,目前已經回歸國家隊,令球隊陣容加強了不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讚師弟認真努力訓練 羅雪娟:孫楊亞運有驚喜 (2014-06-05) (圖)
焦劉洋亞運前願望 做好細節 增強力量 (2014-06-05) (圖)
中國男籃第3次創業 暫不談成績 (2014-06-05) (圖)
中國帆船隊「下一個徐莉佳」 (2014-06-05) (圖)
兩岸體育奠基者張豐緒病逝 劉鵬發唁電表哀悼 (2014-06-05) (圖)
中華拾錦 (2014-06-05) (圖)
拉埋天窗 (2014-06-05) (圖)
中國網球終遇冷 (2014-06-04) (圖)
女金剛:網球強國非一夜建成 (2014-06-04) (圖)
中國帆船帆板 仁川亞運保四金 (2014-06-04) (圖)
賈秀全重掌河南建業帥印 (2014-06-04) (圖)
曲波重返青島 落葉歸根 (2014-06-04) (圖)
中華拾錦 (2014-06-04) (圖)
中國女排鍛煉隊伍 物超所值 (2014-06-03) (圖)
郎平:發揮了現有水準 (2014-06-03) (圖)
啟蒙恩師讚李娜 推動中國網球 (2014-06-03) (圖)
楊建平獲百萬獎金 演峨眉傳奇 (2014-06-03) (圖)
李永波不因輸球放棄諶龍 (2014-06-03) (圖)
中華拾錦 (2014-06-03) (圖)
中國女排負俄羅斯 瑞士賽第四 (2014-06-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