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拿度欲登長城做好漢


放大圖片

■拿度以總盤數3:1反勝費拿入4強。法新社

法網4強鬥梅利 落實9月征中網

8屆法網男單冠軍拿度盡顯其「泥地王」統治力,周三在8強賽事雖先失首盤,不過其後連贏3盤,以總盤數3:1反勝西班牙同胞費拿晉級,4強將惡鬥英國球手梅利。賽前,中網賽會正式宣布拿度落實在9月底赴京參賽,這名08京奧金牌得主坦言今次再到北京,希望可登上長城做好漢。

拿度周三與費拿重演上屆決賽翻版,首盤拿度先以4:6落敗,不過其後連勝3盤6:4、6:0和6:1,連續第2年擊敗費拿,勇闖準決賽,賽後拿度表示:「比賽甫開始,費拿打得比我更強,我的反手有太多失誤,令我感到吃驚。第2盤後,費拿的失誤顯然比平常多,而我繼續加強我的正手抽擊,並能積極作出改變,這是非常重要。」

上年交通擠塞去不成

開賽前,中網公布拿度今年將會參賽的消息,對此拿度說:「去年我參觀了紫禁城及頤和園,但因為交通太擠塞,我未能到長城,我很失望。當時我在早上7時就起來準備去長城,但最後未能去成。我對此很失望,我今年希望能有機會去。」

拿度在準決賽將與梅利爭奪決賽資格,二人早前曾在羅馬大師賽8強交手,當時拿度以總盤數2:1反勝晉級,這名世界一哥預料今仗將是一場硬仗:「梅利在各種場地均實力不俗,在紅土也能打得很好,跑動能力很強,反手有時也能打得非常有侵略性。這場比賽將會非常困難,這是法網,每仗都不會很容易,我希望能對這場準決賽做好準備。」

梅利在另一場8強賽事以6:4、6:1、4:6、1:6和6:0的盤數,力挫東道主球手蒙菲斯,相隔3年重返法網4強。

梅利否認欲終止比賽

今場比賽出現一段小插曲,由於周三的賽事受到天雨影響,女單2場比賽延遲了3小時才開賽,加上梅利與蒙菲斯打足5盤,二人要在天色已暗的環境下繼續比賽,賽後梅利對此表示:「我也不想暫停比賽,當時我被告知還有20分鐘時間,所以知道可能只能打2、3局比賽,6局已是最多了,當時已經很黑。對我很有利的是蒙菲斯在決勝盤打得很差,我不知道是否因為天黑緣故。我不想停止比賽,但裁判卻只徵詢我的意見,好像是我要停止比賽,球迷可能會噓我,我只是想澄清發生甚麼事。」■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拿度欲登長城做好漢 (2014-06-06) (圖)
夏莉普 柏高域 首躋大滿貫4強 (2014-06-06) (圖)
港保齡球隊借賽備戰亞運 (2014-06-06) (圖)
保羅佐治入最佳陣容袋五千四百萬 (2014-06-06) (圖)
國際滑聯:金妍兒沒被黑 (2014-06-06) (圖)
古烈治訪港行善籌款 (2014-06-06) (圖)
祖高域 古比斯 亦敵亦友 (2014-06-05) (圖)
兩美女交手 布沙爾喜迎偶像 (2014-06-05) (圖)
拿度慶生 (2014-06-05) (圖)
柏加復出準備滅「火」 (2014-06-05) (圖)
奧蘇利雲休戰半年 (2014-06-05) (圖)
足總擬加入青年軍征港職聯 (2014-06-05) (圖)
禁藥飛人下月洛桑復出 (2014-06-05) (圖)
體 壇 連 線 (2014-06-05) (圖)
夏莉普縮胸方便跑動 (2014-06-04) (圖)
加國美少女9月來港作賽 (2014-06-04) (圖)
注入8名新血 東方班費逾1,500萬 (2014-06-04) (圖)
港壁隊主場征團體亞錦賽 (2014-06-04) (圖)
「大帝」無視鄧肯挑機 (2014-06-04) (圖)
NBA快報 (2014-06-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