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用足球深圳造 勢掀熱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每屆世界盃的官方專用球都會掀起熱潮,並在世界各地流行。本屆推出的新款專用球「森巴榮耀」(Brazuca),用6塊面皮取代了上屆專用球「普天同慶」的32塊,據說是根據空氣動力學原理採用了一些新做法,乃由深圳製造,料生產至少千萬過。

製造廠位於深圳市寶安區公明田寮工業區。2010年南非世界盃比賽用球「普天同慶」也由深圳這家工廠生產。由於世界盃足球賽研製官方用球的阿迪達斯公司(Adidas)與該工廠簽有保密協議,廠方拒絕透露足球的生產細節。

通過600頂級球員檢驗

阿迪達斯方面表示,兩年半以前,他們就開始了本屆世界盃比賽用球的研發,這款足球已經通過全世界600多名頂級運動員以及三大洲10個國家的30支球隊的檢驗。「森巴榮耀」是阿迪達斯有史以來創造的經測試最多的足球。一些世界頂級球星也參與到了這一過程中,比如美斯、施丹和謝拉特,甚至還有一些非阿迪達斯贊助的球員。

料賣出超過千三萬個

「森巴榮耀」僅有6塊聚氨酯球面, 6塊形狀相同的球皮通過熱粘合技術連在一起,並可避免受潮,一般的球都是由12塊、16塊或者32塊球面組成的。在2013年12月官方發佈之後, 「森巴榮耀」就被送到所有世界盃參賽球隊中,以確保各國隊員有充足的時間用該球進行訓練。對於深圳這家工廠要生產多少個「森巴榮耀」, 阿迪達斯方面表示目前無法給出具體的生產數字,不過在2010年共賣出了1,300萬個比賽用球,今年生產數量相信將超過這個數字。

相關新聞
深圳迎世盃 不眠吸港客 (2014-06-13) (圖)
戲院播波 大銀幕立體聲受捧 (2014-06-13)
專用足球深圳造 勢掀熱潮 (2014-06-13)
中國製紀念品佔兩成 銷售額達12億人民幣 (2014-06-13) (圖)
深圳繳600餘件山寨貨 (2014-06-13) (圖)
習近平近期將訪韓 兩國外長函賀論壇 (2014-06-13) (圖)
李克強訪英希料簽世紀大單 (2014-06-13) (圖)
特稿:經貿金融「壓艙石」拓中歐合作 (2014-06-13) (圖)
積架路華擬中國設發動機廠 (2014-06-13)
中方公佈畫面證軍機遭日機干擾 (2014-06-13) (圖)
轟六飛南海護鑽油台 (2014-06-13) (圖)
菲侵佔南沙9島礁擬升國旗 中方促停挑釁 (2014-06-13)
陝高職教育改革 打破一考定終身 (2014-06-13) (圖)
高職生搵工較本科生吃香 (2014-06-13) (圖)
寒門出貴子 貧困生圓名校夢 (2014-06-13)
專家:有利人才選拔培養 (2014-06-13)
改革進行時:各地試行司法地方債改革 (2014-06-13)
海外看中國改革:反腐不是代價而是利好 (2014-06-13)
日抗議大屠殺申遺 中方斥無理 (2014-06-12) (圖)
專家解讀:日軍暴行統計 中國從未停止 (2014-06-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