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壇焦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失單刀耿耿於懷 洛賓豪言反擊雪恥


放大圖片

■查維馬天尼斯出席記招。法新社

恩尼斯達4年前於加時的入球將荷蘭的冠軍夢射成粉碎,而「小飛俠」洛賓當年本有機會在法定時間奠勝,惜單刀被卡斯拿斯擋出。這名荷蘭飛翼坦言,每想起當時情境仍會感心痛,然而相信荷蘭憑藉快速反擊這項看家本領可在今仗一雪前恥。

荷蘭上屆捨棄傳統的全能足球投向穩守突擊的懷抱,雖然成功躋身決賽,卻功虧一簣。洛賓83分鐘未能射入單刀成為勝負轉捩點,這名翼鋒坦言這次失機仍是心中之痛:「那次單刀我是考慮得太多,錯失這樣好的機會令我感到很難過。」背棄崇尚進攻的全能足球令荷蘭受盡球迷批評,不過為求奪冠洛賓決定懶理外界評價:「現階段我們不可能踢出漂亮足球,但我們的反擊是非常有力的武器,雲高爾及哥迪奧拿均是我見過最好的主帥,在雲高爾的麾下,我們在熱身賽中均能力壓對手,我相信現在的戰術體系是最適合我們的。」

拜仁戰友:要凍結小飛俠

面對洛賓滿滿的報仇意慾,今仗各為其主的拜仁隊友查維馬天尼斯就警告西班牙同胞要小心這名翼鋒:「尹佩斯、洛賓及史奈達均是很有威脅的球員,當中尤以洛賓為甚,他的速度及技術總能在反擊中找到機會。」首戰即遇上同組最強對手,馬天尼斯表示即使敗陣亦不會是世界末日:「上屆世盃我們已證明首戰落敗仍可後來居上,當然我們還是希望旗開得勝,這對增強信心很有幫助。」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相關新聞
西荷重逢 又演攻防戰 (2014-06-13) (圖)
氣溫 草皮 白衫困擾狂牛 (2014-06-13) (圖)
失單刀耿耿於懷 洛賓豪言反擊雪恥 (2014-06-13) (圖)
史奈達迎百戰 拉隊蒲天光 (2014-06-13) (圖)
沙維世盃後退隊? (2014-06-13) (圖)
球場內外 (2014-06-13) (圖)
法比上「車」 (2014-06-13) (圖)
「團隊勝利比個人榮譽重要」 朗尼暗諷C朗自私 (2014-06-13) (圖)
蘇亞雷斯 恐緣盡分組賽 (2014-06-13) (圖)
德國「熱」爆錶 韓國最「梳乎」 (2014-06-13) (圖)
拜仁 曼聯 最多世盃球星 (2014-06-13) (圖)
亞洲壁球賽 港女隊晉級四強 (2014-06-13) (圖)
陳七 賭城求婚成功 (2014-06-13) (圖)
曹星如 未知下月能否再賽 (2014-06-13) (圖)
40年後再相遇分勝負 智利 澳洲地對空 (2014-06-13) (圖)
墨西哥一味靠「喀」 (2014-06-13) (圖)
巴西房地產租金 美斯都嫌太貴 (2014-06-13) (圖)
國際足協大會閉幕 白禮達連任無障礙 (2014-06-13) (圖)
並非神蹟 (2014-06-13) (圖)
球星雕像 (2014-06-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壇焦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