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壇焦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0年後再相遇分勝負 智利 澳洲地對空


放大圖片

■智利鋒將阿歷斯山齊士。 法新社

世盃B組在荷蘭和西班牙「火星撞地球」下,偏遠小城古亞巴潘塔納爾體育場上演的智利與澳洲一戰則略顯冷清。1974年世盃,由業餘球員組成的澳洲在小組賽第3場與智利以0:0悶和,取得世盃歷史上第1分;40年後,雙方再次相遇,誓要分出勝負。(TVB網絡電視13及19台、now818及840台周六凌晨6時直播)

智利作為今屆世盃「黑馬」,其實「盛名之下,壓力山大」。因為他們只有在澳洲人身上全取3分,才能期待在與西班牙和荷蘭的比賽中創造奇跡,從小組中突圍。不過,智利人在賽前卻遭遇沉重打擊,中場發電機、當家球星維達爾膝關節手術的恢復緩慢,很大機會今仗缺陣。不過智利在近兩場熱身賽全勝,先後擊敗埃及與北愛爾蘭,可見維達爾缺陣對球隊影響並非想像般大。

主帥森柏奧利今仗只能仰仗西甲雙煞阿歷斯山齊士和伊度亞度華加斯在鋒線上摧枯拉朽。智利由阿歷斯山齊士和伊度亞度華加斯搭檔的鋒線,完全是世界一流強隊的配置。身高1米69的阿歷斯山齊士和1米74的伊度亞度華加斯的「地面進攻」,可能會成為平均身高近1米90的澳洲高中堅們的噩夢。

維達爾或缺陣 卡希爾鼓士氣

對於澳洲來說,防守反擊幾乎是本場比賽戰略上的唯一選擇。手握3個世界盃入球的隊長卡希爾已經34歲,在鋒線上獨木難支。卡希爾賽前鼓勵年輕隊員要「放下包袱、穩紮穩打、享受比賽」。這位澳洲隊史上入球最多的球員回憶道:「我對他們唯一想傳達的訊息就是,別錯過這次機會,別甘當過客,享受比賽,相信我們自己,我們的戰術,以及我們踢球的方式。」

在運動戰中,澳洲很難給智利造成威脅,因此他們很有可能陷入全面退防卻無力反擊的窘境。因此,留給「袋鼠軍團」的唯一策略是「往高處蹦」,通過角球和罰球,利用身高優勢「高空轟炸」,威脅智利隊的大門。 值得一提的是,澳洲在亞洲區世界盃外圍賽中攻入的25球中有12個是在比賽最後15分鐘完成,是名副其實的絕殺之王。■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西荷重逢 又演攻防戰 (2014-06-13) (圖)
氣溫 草皮 白衫困擾狂牛 (2014-06-13) (圖)
失單刀耿耿於懷 洛賓豪言反擊雪恥 (2014-06-13) (圖)
史奈達迎百戰 拉隊蒲天光 (2014-06-13) (圖)
沙維世盃後退隊? (2014-06-13) (圖)
球場內外 (2014-06-13) (圖)
法比上「車」 (2014-06-13) (圖)
「團隊勝利比個人榮譽重要」 朗尼暗諷C朗自私 (2014-06-13) (圖)
蘇亞雷斯 恐緣盡分組賽 (2014-06-13) (圖)
德國「熱」爆錶 韓國最「梳乎」 (2014-06-13) (圖)
拜仁 曼聯 最多世盃球星 (2014-06-13) (圖)
亞洲壁球賽 港女隊晉級四強 (2014-06-13) (圖)
陳七 賭城求婚成功 (2014-06-13) (圖)
曹星如 未知下月能否再賽 (2014-06-13) (圖)
40年後再相遇分勝負 智利 澳洲地對空 (2014-06-13) (圖)
墨西哥一味靠「喀」 (2014-06-13) (圖)
巴西房地產租金 美斯都嫌太貴 (2014-06-13) (圖)
國際足協大會閉幕 白禮達連任無障礙 (2014-06-13) (圖)
並非神蹟 (2014-06-13) (圖)
球星雕像 (2014-06-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壇焦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