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隻佬情關「跪低」 酒溝藥自殺亡


放大圖片

■姓葉死者生前常在網上張貼「大隻」相。圖為死者生前的健美照。事主facebook圖片

與女友爭吵疑導火線 留給兩女兒「最痛的父親節」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熱愛健身運動、下月準備參加健美比賽的壯年「筋肉男」,無奈闖不過情關,近日疑與女友情海翻波,昨凌晨在何文田寓所中留下遺書稱情困,以啤酒混和受管制減肥藥服下圖輕生,之後難抵辛苦報警求救,惜消防破門入屋時發現他已昏迷,送院終告不治。由於死者身形十分健碩,屍體須五名仵工合力始能抬上黑箱車,警方列作「自殺」案處理,將驗屍確定事主死因。

死者姓葉(43歲),租住何文田天光道41號一單位,據其在facebook稱自己於2009年開始玩健身,3年間由200餘磅、44吋褲頭的大肥仔,激減至170磅;葉表示當中辛酸自知,但他從未想過放棄。葉在facebook的感情狀況自稱為離婚,又曾上載舊照稱自己有兩名現年22歲及9歲女兒,上月他曾留言「倒數7周重成pet屎咁!重要心口痛嚴重失眠!我快痴線」。消息稱有人早前與女友爭吵,最後在上周三於facebook留言稱「連我謹(僅)餘的記憶都毀了......」終在父親節遺下兩名女兒而去。

痛苦難當 自行報警

事發昨凌晨約3時,葉自行報警稱服食過量藥物痛苦難當。消防員趕至破門發現葉已昏迷客廳地上,身旁地上有藥丸,救護員將其送院搶救無效不治。警方其後在現場檢走一些藥樽及啤酒罐等證物,據悉其中一個藥樽標籤寫有「DNP」字樣。

DNP(二硝基苯酚)是一種化學物質,因能極大程度地增加代謝速率,加速脂肪消耗,故在1930年代時曾廣泛被用作減肥藥。然而由於DNP有很多不良副作用,包括身體溫度異常上升,並會有噁心、頭暈等情況。如服用過量更會導致缺水、血壓下降、心跳紊亂、昏迷甚至死亡,故早於1938年已被禁用。以一個70公斤體重的成人而言,服用3.5克DNP即有機會致命。而資料顯示,去年英國一名沉迷健身的印度裔留學生,疑因服食含有DNP的減肥丸而猝死。

DNP目前在全球主要用於科學研究,亦有用作如除草劑、殺蟲劑、防腐劑、顯影劑,甚至用作炸藥成份。而DNP在本港屬第一部毒藥,非法售賣或非法管有均屬刑事罪行,最高可罰款10萬元及監禁2年。至於為何該藥會在現場出現,與及事主是否服用該藥自殺有待調查。

酒店另揭自殺 膠袋笠頭放氦氣

另外,土瓜灣九龍城道一間酒店昨午亦發生為情自殺案,一名35歲姓蘇男子於房內用膠袋笠頭,再以喉管接駁兩瓶氦氣自殺。至昨午3時許酒店職員見事主逾時未退房,開門查看揭發報警,救護員到場證實事主已氣絕身亡,警方在現場檢獲遺書,內容透露為情輕生。

相關新聞
「佔中」非法籌款530萬 (圖)
法律界:民網「佔中」或涉串騙 須向市民交代 (圖)
龜縮迴避 拒交代賬目
衝擊立會八激進團體大起底 (圖)
團體一:「土地正義聯盟」 社民連長毛衛星組織 (圖)
團體二:「青年重奪未來」 反高鐵者舊酒新瓶
團體三:「左翼21」 反對派青年軍「打手」 (圖)
團體四:「香港人優先」 極端「港獨」曾闖駐軍總部 (圖)
團體五:「古洞北發展關注組」 掛羊頭賣狗肉保育組織 (圖)
團體六:「學聯」 大力煽動學生「佔中」 (圖)
團體七:「土地民化陣線」 犯案纍纍假保育團體 (圖)
團體八:「捍衛農村青年陣線」 吸納青年反東北規劃
各界批暴力衝立會 證「佔中」必失控 (圖)
白皮書:愛國者治港是基本政治倫理 (圖)
依法普選 習近平:香港普選需依法辦事
依法普選:中央溝通門常開 香江普選夢可圓
愛國者治港:中央連番強調 對抗者不能當特首
愛國者治港 鄧小平:愛國愛港三標準
基本法:特首需執行中央指令
提委會代表性廣泛 按民主程序提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