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對蘇格蘭公投首表態:中國支持統一的「聯合王國」


放大圖片

■蘇格蘭將於今年9月舉行是否脫離英國公投。圖為蘇格蘭首府愛丁堡。

香港文匯報訊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中國總理李克強成為最新一位反對蘇格蘭獨立公投的國家政府首腦。

他在此次訪英行程中表示,中國支持一個「強大、繁榮和統一的聯合王國」。

李克強是在昨日記者會上發表上述講話的。英方希望通過這個記者會,展現李克強和英國首相卡梅倫之間新近培養的融洽關係。

奧巴馬教宗持相同立場

李克強說:「我們歡迎一個強大、繁榮和統一的聯合王國。我相信,英國能夠繼續置身於引領世界經濟增長和發展的最前沿,繼續發揮重要、甚至更大的作用。」

李克強是最近幾天裡第四位質疑蘇格蘭獨立的國際重要人物。美國總統奧巴馬上周表示,他希望看到一個「強大、富有活力和統一的」英國。

教宗方濟各亦告誡稱,通過分裂來實現國家獨立是一種「肢解」,而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也曾表示,9月份的蘇格蘭獨立公投若得到支持獨立的結果,將是「雙方的損失」。

相關新聞
中英聲明:挺港繁榮穩定 (2014-06-19) (圖)
各界:中英肯定「一國兩制」獲落實 (2014-06-19) (圖)
中英昨日聯合聲明(要點) (2014-06-19)
30年前中英《聯合聲明》 (2014-06-19) (圖)
李克強對蘇格蘭公投首表態:中國支持統一的「聯合王國」 (2014-06-19) (圖)
李克強:建中英包容發展夥伴關係 (2014-06-19) (圖)
「包容發展」不排斥與第三方合作 (2014-06-19)
「把握一個今天 勝似兩個明天」 (2014-06-19)
兩國總理談中英合作要點 (2014-06-19)
中英全球經濟圓桌會 促金管 倡自貿 (2014-06-19) (圖)
強化金融合作 中英貨幣直接交易 (2014-06-19) (圖)
招商局與英合作 蛇口建設計博物館 (2014-06-19)
中英簽千五億天然氣大單 BP向華供氣20年 兩國逾40協議共涉及1840億元 (2014-06-18) (圖)
中英經貿合作重點內容 (2014-06-18)
專家解讀:化解「能源冷戰」格局 (2014-06-18) (圖)
李克強伉儷拜會英女王 (2014-06-18) (圖)
花絮:端莊內斂 程虹贏分 (2014-06-18)
簡化對華簽證 綁定神根 (2014-06-18) (圖)
話你知:神根簽證 可遊26國 (2014-06-18)
中越南海爭端以來最高層接觸 楊潔篪抵越今晤副總理 (2014-06-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