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暴徒破壞和平 市民齊撐警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約10名「保衛香港運動」及「匯賢起動」成員昨日在立法會外示威,批評上周五衝擊立法會者是「暴徒」,支持警方執法,並支持新界東北發展,配合香港人口日增的需要。

反對派近期借東北發展為名,以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引起社會各界連日譴責。約10名「保衛香港運動」及「匯賢起動」成員昨日到立法會門外示威,高呼「支持警察、嚴正執法」及「嚴懲暴徒」等口號,譴責示威者旳暴力行為。

他們批評,衝擊立法會的示威者是受到「小撮人的煽動」,事件已為香港和平理性社會「搞響警號」,而「佔中」行動亦不時以訓練為名勾結外地激進分子,情況實在岌岌可危。

兩個組織又表明支持新界東北發展,認為東北展是梁振英實踐競選承諾,增加房屋供應的施政方針,不應因一小撮人的自私及政客的政治目的而遭受阻撓。他們到立法會示威,表示支持新界東北發展,及執法人員執法。

葉太:最擔心立會保安

示威人士並向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遞交請願信,對執法人員及保案人員在衝擊期間仍然緊守崗位表達謝意。葉劉淑儀接過請願信後表示,相信警隊現時仍然士氣高,但她最擔心的是立法會保安人員既無警隊般的訓練,更無警隊的裝備,有不少保安因此傷勢較輕,希望社會了解前線執法人員維護法紀的重要。

相關新聞
衝擊立會預演激烈行動 「佔中」勢暴力商廈恐當災 (2014-06-20) (圖)
各界譴責「佔中」醞釀暴力 (2014-06-20)
憂「佔中」失控市民大增13百分點 (2014-06-20)
泰暴力示威「血的教訓」 (2014-06-20)
闖軍營竟緩刑 各界憂助歪風 (2014-06-20) (圖)
招顯聰簡介 (2014-06-20) (圖)
花絮:聽判前喊口號 招庭外被摑 (2014-06-20) (圖)
話你知:「港先」煽兩地矛盾 成員屢搗亂被捕 (2014-06-20)
強闖軍營可罰5,000元監2年 (2014-06-20)
黎智英密會美前副防長 「勾美亂港」圖謀大曝光 (2014-06-20)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2014-06-20) (圖)
話你知:情報專家掌世銀涉益女友 (2014-06-20)
新聞背景:政治獻金遍灑反對派 (2014-06-20)
涉網發攻立會指南 警拘15歲少年 (2014-06-20) (圖)
立會加強保安 嚴陣迎示威者 (2014-06-20) (圖)
林鄭籲示威者和平表達意見 (2014-06-20)
中小型律師會斥「佔中」毀法治 (2014-06-20)
暴徒破壞和平 市民齊撐警權 (2014-06-20)
消防處:遇「佔中」會機動部署 (2014-06-20)
團體盼警嚴執法遏暴力示威 (2014-06-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