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團體盼警嚴執法遏暴力示威


放大圖片

■中西區發展動力、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與區內多個地區團體代表,昨日到警署譴責衝擊立法會的暴力行為,要求警方嚴厲執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西區發展動力、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與區內多個地區團體代表,昨日到警署譴責近日示威人士連續兩次衝擊立法會的暴力行為,要求警方嚴厲執法,不能助長暴力之風蔓延。中區警區指揮官周秉燊總警司親身接收請願信件,並強調警方會依法辦事,保障巿民的人身安全。

中西區內多個社團組織20多人,包括香港中西區婦女會、香港參茸藥材寶壽堂商會、坊眾社會服務中心、半山社區事務促進會、香港中西區青年協會、西營盤街坊福利會、同心網絡、葉永成議員辦事處、陳學鋒議員辦事處、林懷榮議員辦事處、陳捷貴議員辦事處、陳財喜議員辦事處等團體的代表,昨日前往中區警署遞交請願信。

中西區發展動力主席葉永成指出,上周五首次因暴力示威造成立法會建築物設施損毀,已超出了「和平示威表達訴求」的範疇,示威者衝破的不是警方的防線,而是香港引以為傲的法治精神。「顯而易見,示威人士質疑立法機關監察政府的功能,衝擊的行為更埋下社會動盪的種子!」

中西區各界協會會長李應生也表示,希望警方在尊重香港人的合法集會和言論自由以外,必須嚴謹執法,不能容許暴力為「合理化」,自珥輕銂漯k治長城。

各團體代表並高度讚揚警務人員在部分激進示威人士面前,緊守崗位,發揮警隊的專業精神,強烈要求警方盡快採取果段措施,將滋事者繩之於法,維護法紀,保衛巿民珍貴的公共財產。

相關新聞
衝擊立會預演激烈行動 「佔中」勢暴力商廈恐當災 (2014-06-20) (圖)
各界譴責「佔中」醞釀暴力 (2014-06-20)
憂「佔中」失控市民大增13百分點 (2014-06-20)
泰暴力示威「血的教訓」 (2014-06-20)
闖軍營竟緩刑 各界憂助歪風 (2014-06-20) (圖)
招顯聰簡介 (2014-06-20) (圖)
花絮:聽判前喊口號 招庭外被摑 (2014-06-20) (圖)
話你知:「港先」煽兩地矛盾 成員屢搗亂被捕 (2014-06-20)
強闖軍營可罰5,000元監2年 (2014-06-20)
黎智英密會美前副防長 「勾美亂港」圖謀大曝光 (2014-06-20)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2014-06-20) (圖)
話你知:情報專家掌世銀涉益女友 (2014-06-20)
新聞背景:政治獻金遍灑反對派 (2014-06-20)
涉網發攻立會指南 警拘15歲少年 (2014-06-20) (圖)
立會加強保安 嚴陣迎示威者 (2014-06-20) (圖)
林鄭籲示威者和平表達意見 (2014-06-20)
中小型律師會斥「佔中」毀法治 (2014-06-20)
暴徒破壞和平 市民齊撐警權 (2014-06-20)
消防處:遇「佔中」會機動部署 (2014-06-20)
團體盼警嚴執法遏暴力示威 (2014-06-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