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華勇: 中央擁管治權無可爭議


放大圖片

香江國際集團執行董事、百仁基金副主席楊華勇指出,白皮書強調「一國」是實行「兩制」的前提和基礎,讓港人更清楚明白內地與香港的關係:「中央對香港特區擁有全面管治權,這是不爭的事實,也是不能改變的事實,希望本港社會更加正確認識和理解『一國兩制』和基本法。」

他續說,香港回歸後,與國家的關係日益緊密。近年來,本港有人處心積慮破壞香港與內地的經貿關係,例如以「蝗蟲」貶抑內地個人遊遊客,在廣東道發起所謂「驅蝗行動」等,鼓動港人敵視內地同胞,並挑起兩地同胞的對立和矛盾,是不尊重國家的做法。

有人鼓動破壞兩地關係

楊華勇並批評,香港有人無視基本法,公然煽動青少年違法違紀,一系列行動已對香港零售業和旅遊業帶來不良後果和影響。

他強調,香港回歸祖國17年,中央貫徹落實「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政策方針,香港也得以繼續保持繁榮穩定。「17年了,中央是時候對『一國兩制』政策進行回顧及展望,並檢討『一國兩制』實踐過程中存在的問題。」

相關新聞
衝擊立會預演激烈行動 「佔中」勢暴力商廈恐當災 (2014-06-20) (圖)
各界譴責「佔中」醞釀暴力 (2014-06-20)
憂「佔中」失控市民大增13百分點 (2014-06-20)
泰暴力示威「血的教訓」 (2014-06-20)
闖軍營竟緩刑 各界憂助歪風 (2014-06-20) (圖)
招顯聰簡介 (2014-06-20) (圖)
花絮:聽判前喊口號 招庭外被摑 (2014-06-20) (圖)
話你知:「港先」煽兩地矛盾 成員屢搗亂被捕 (2014-06-20)
強闖軍營可罰5,000元監2年 (2014-06-20)
黎智英密會美前副防長 「勾美亂港」圖謀大曝光 (2014-06-20)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2014-06-20) (圖)
話你知:情報專家掌世銀涉益女友 (2014-06-20)
新聞背景:政治獻金遍灑反對派 (2014-06-20)
涉網發攻立會指南 警拘15歲少年 (2014-06-20) (圖)
立會加強保安 嚴陣迎示威者 (2014-06-20) (圖)
林鄭籲示威者和平表達意見 (2014-06-20)
中小型律師會斥「佔中」毀法治 (2014-06-20)
暴徒破壞和平 市民齊撐警權 (2014-06-20)
消防處:遇「佔中」會機動部署 (2014-06-20)
團體盼警嚴執法遏暴力示威 (2014-06-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