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許華傑: 「622」方案違法投票多餘


放大圖片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許華傑指出,白皮書是中央對其立場及底線的再次陳述,是對「一國兩制」方針的全面總結,闡明了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的關係,也充分體現中央政府對港發展的支持,港人對此普遍反應良好,「唯一觸動的只是反對派的神經。」

他指出,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中央擁有對香港特區的全面管治權,香港的發展也必須與內地發展相配合,這是毫無疑問的。有「有心人」借題發揮,將此議題作為社會議題。

被問及所謂的「622電子公投」,許華傑笑說,在市民眼裡,「這是一小撮人在自娛自樂」,就算有不少人參與,也不能說明問題,因為其設計的多個方案均不符合政改要求,「本身基礎都不對,投來做什麼呢?」

「基礎不對,投來做什麼」

許華傑強調,他強烈反對「佔領中環」,指中環、金鐘一帶有許多金融從業者返工,工作必定受到影響,並令外國遊客對香港產生不好的印象。香港政改問題更不容外國勢力插足干預,也勸誡有心人士不要將問題複雜化,「實現普選是絕大數香港市民的願望,希望大家理性溝通,推動政制發展,應把精力多放在發展經濟和支持民生上。」

他又希望香港青年人要以中國人的視野來思考未來、分析問題,包括在專業的選擇上,如何將自身的發展更好地與國家發展相結合,「有(內地)這麼大的市場,不好好利用就是傻仔。」他並鼓勵年輕人更多地認識國情、多到內地走走,為香港的發展和祖國的建設作貢獻。

相關新聞
衝擊立會預演激烈行動 「佔中」勢暴力商廈恐當災 (2014-06-20) (圖)
各界譴責「佔中」醞釀暴力 (2014-06-20)
憂「佔中」失控市民大增13百分點 (2014-06-20)
泰暴力示威「血的教訓」 (2014-06-20)
闖軍營竟緩刑 各界憂助歪風 (2014-06-20) (圖)
招顯聰簡介 (2014-06-20) (圖)
花絮:聽判前喊口號 招庭外被摑 (2014-06-20) (圖)
話你知:「港先」煽兩地矛盾 成員屢搗亂被捕 (2014-06-20)
強闖軍營可罰5,000元監2年 (2014-06-20)
黎智英密會美前副防長 「勾美亂港」圖謀大曝光 (2014-06-20)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2014-06-20) (圖)
話你知:情報專家掌世銀涉益女友 (2014-06-20)
新聞背景:政治獻金遍灑反對派 (2014-06-20)
涉網發攻立會指南 警拘15歲少年 (2014-06-20) (圖)
立會加強保安 嚴陣迎示威者 (2014-06-20) (圖)
林鄭籲示威者和平表達意見 (2014-06-20)
中小型律師會斥「佔中」毀法治 (2014-06-20)
暴徒破壞和平 市民齊撐警權 (2014-06-20)
消防處:遇「佔中」會機動部署 (2014-06-20)
團體盼警嚴執法遏暴力示威 (2014-06-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