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霍啟智: 澄清誤解錯誤觀念


放大圖片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會長霍啟智表示,白皮書引起社會熱烈討論。身為香港年輕人,他認為「一國兩制」是對香港長遠的繁榮和穩定而建立的最好的制度。在此制度下,香港社會得以保持繁榮和穩定,在各個層面上亦可見到持續及高度的發展。

他續說,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政治制度得以逐步提升,市民的權利和自由亦受到全面的保護。再者,經濟穩定、社會設施提升、香港在國際上的交流及影響亦得以擴大。國家在交流和合作上對香港不間斷和穩定的支持,亦使香港的競爭力大大提升。

霍啟智強調,白皮書澄清了部分港人對香港「一國兩制」抱有的誤解和錯誤觀念。香港可以享受高度自治的原因,並非來自於特區政府的固有權力,而是源自中央政府的授權,藉此保持香港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不變、法律基礎不變,繼續保持繁榮穩定。

港人須愛國拒外來煽動

同時,白皮書也表明香港人必須愛國,且不能容許外部勢力利用香港來破壞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

近來,愈來愈多極端聲音冒起,如拉布、政改爭吵、「佔中」等持續出現都是必須關注的。嚴重的話,更可能被視為對國家安全的威脅。中央政府的立場是表達適切及良好的關注,而非進一步執行政策及法律上的改變,中央政府的立場和香港基本法是沒有抵觸的,和香港目前的司法獨立等核心價值並不矛盾,不必過度的反應。

他強調,自香港回歸祖國後,內地和香港已持續快速發展,在國際上也已形成巨大的影響力。「我們必須與時並進、且跟隨大勢而行。我們必須保持愛國家、愛香港的心,並為此而驕傲,繼續支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在香港的貫徹落實,努力為祖國和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相關新聞
衝擊立會預演激烈行動 「佔中」勢暴力商廈恐當災 (2014-06-20) (圖)
各界譴責「佔中」醞釀暴力 (2014-06-20)
憂「佔中」失控市民大增13百分點 (2014-06-20)
泰暴力示威「血的教訓」 (2014-06-20)
闖軍營竟緩刑 各界憂助歪風 (2014-06-20) (圖)
招顯聰簡介 (2014-06-20) (圖)
花絮:聽判前喊口號 招庭外被摑 (2014-06-20) (圖)
話你知:「港先」煽兩地矛盾 成員屢搗亂被捕 (2014-06-20)
強闖軍營可罰5,000元監2年 (2014-06-20)
黎智英密會美前副防長 「勾美亂港」圖謀大曝光 (2014-06-20)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2014-06-20) (圖)
話你知:情報專家掌世銀涉益女友 (2014-06-20)
新聞背景:政治獻金遍灑反對派 (2014-06-20)
涉網發攻立會指南 警拘15歲少年 (2014-06-20) (圖)
立會加強保安 嚴陣迎示威者 (2014-06-20) (圖)
林鄭籲示威者和平表達意見 (2014-06-20)
中小型律師會斥「佔中」毀法治 (2014-06-20)
暴徒破壞和平 市民齊撐警權 (2014-06-20)
消防處:遇「佔中」會機動部署 (2014-06-20)
團體盼警嚴執法遏暴力示威 (2014-06-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