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汪國波: 市民是政治穩定受益者


放大圖片

內地留港社會工作者發展協會會長汪國波表示,白皮書全面總結「一國兩制」在港實踐歷程,清晰解釋「一國兩制」的含義。他指,中央政府擁有對港的全面管治權,「憲法和香港基本法規定的特別行政區制度是國家對某些區域採取的特殊管理制度。在這一制度下,中央擁有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既包括中央直接行使的權力,也包括授權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法實行高度自治。對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權,中央具有監督權力。」

他續說,回歸以來,中央政府從方方面面支持香港的經濟建設和民生發展。白皮書也充分表現了中央繼續支持香港的誠意。身為社會工作者,他認為政治穩定的最大受益者是普通市民,希望某些人士不要罔顧民生,挑起事端。

反對派應聆聽市民聲音

他說,自己每天都會接觸到很多弱勢社群,希望政黨走入基層,傾聽市民的聲音,了解什麼是大家最想要的,而不是將自己的意志強加予市民,「『佔中』不僅影響香港民生和經濟,更可能影響外國投資者對港的信心,有損香港的國際形象,最終受害的還是市民。」

汪國波又希望大家不要被外部勢力的言論煽動,因對方只是從旁觀者的角度看問題,「家庭的事情要在家庭內部解決。」他並勸誡某些人士切勿借題發揮。

相關新聞
衝擊立會預演激烈行動 「佔中」勢暴力商廈恐當災 (2014-06-20) (圖)
各界譴責「佔中」醞釀暴力 (2014-06-20)
憂「佔中」失控市民大增13百分點 (2014-06-20)
泰暴力示威「血的教訓」 (2014-06-20)
闖軍營竟緩刑 各界憂助歪風 (2014-06-20) (圖)
招顯聰簡介 (2014-06-20) (圖)
花絮:聽判前喊口號 招庭外被摑 (2014-06-20) (圖)
話你知:「港先」煽兩地矛盾 成員屢搗亂被捕 (2014-06-20)
強闖軍營可罰5,000元監2年 (2014-06-20)
黎智英密會美前副防長 「勾美亂港」圖謀大曝光 (2014-06-20)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2014-06-20) (圖)
話你知:情報專家掌世銀涉益女友 (2014-06-20)
新聞背景:政治獻金遍灑反對派 (2014-06-20)
涉網發攻立會指南 警拘15歲少年 (2014-06-20) (圖)
立會加強保安 嚴陣迎示威者 (2014-06-20) (圖)
林鄭籲示威者和平表達意見 (2014-06-20)
中小型律師會斥「佔中」毀法治 (2014-06-20)
暴徒破壞和平 市民齊撐警權 (2014-06-20)
消防處:遇「佔中」會機動部署 (2014-06-20)
團體盼警嚴執法遏暴力示威 (2014-06-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