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批「佔中」講「網攻」實自製鬧劇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領中環」周日將舉行「622民間投票」,由於反應欠佳,他們近日聲稱受到「國家級」網絡攻擊,更借此再搬龍門,包括延長投票時間等。香港社會各界批評,「佔中」聲稱的「網絡攻擊」根本是「自製的鬧劇」,旨為延長投票時間催谷投票數字。他們強調「622民間投票」是違法,呼籲市民不要參與。

「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昨日繼續「七情上面」揚言,經電腦專家分析, 發現是次攻擊需最少5千至1萬部「殭屍電腦」,策劃者攻擊前需在於「殭屍電腦」中植入病毒,過程需時數月,肯定是長時間部署云云。不過,戴耀廷又說,即使「被攻擊」亦「不致癱瘓」,屆時系統運作或會較慢,又聲言若遇到更強攻擊就會轉交其他規模較大伺服器提供者。

葛珮帆質疑「網攻」實苦肉計

從事資訊科技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接受本報訪問時狠批,「佔中」發起人發放「被黑客攻擊」言論,既是不合邏輯,更是匪夷所思,「若要攻擊都選擇於活動當天作出攻擊,毋須這麼早便採取行動,讓他們『打鑼打鼓』,不禁令人懷疑旨為催谷市民參與。」

她質疑,這是「佔中」舉辦全港電子投票活動想出來的「苦肉計」,「或許真的有如此龐大的黑客,但不是中央而是美國。若『佔中』知悉黑客是甚麼人甚至甚麼國家,何解不直接報警?不敢報警就是怕被揭發,為此,『佔中』才出來空喊『被迫害』。」

鍾樹根:美精於「網攻」何解不質疑?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鍾樹根就質問反對派,「何謂『國家級』網絡攻擊?」他直指,美國精於「網絡攻擊」,何解不質疑是美國所為,「我不評論違法的行為,因為不支持任何違法行為,『622民間投票』無理據,更是不可理喻的。任何事都不能離開基本法,我呼籲市民不要參與。」

張華峰:延時證對結果無信心

經民聯議員張華峰質疑,「佔中」聲稱的「網絡攻擊」是「自製的鬧劇」,至今仍無證據說明何為「『國家級』網絡攻擊」,「若要搗亂都不會提前於投票日前進行,若有心攻擊是選取當日進行,否則就提前催谷『622民間投票』的投票數字。『佔中』宣布要延長投票時間,正是他們無對投票結果無信心。」

網民批反對派「扮可憐」

在昨日「香港討論區」,大批網民刊帖狠批反對派「扮可憐」。「囂張熊」直言:「有心要搞你,當日一炴N打殘你啦。做乜提前招人口舌? 明眼人都睇到咩事啦。」「chankinyip 」則質疑,這是「自編、自導、自演」。網民「誰說我無堅不催」則揶揄指,「改改DATABASE,想要咩結果都有啦。唔係真係有人以為有公信力嘛?」

「chanba55」也質疑,這是反對派「扮可憐」的「苦肉計」,「他們諗住大多數港人唔識電腦技術,好易會信?鍾博士(鍾庭耀)開記招扮可憐鬧晒鬼。(大家)唔好同肥佬黎(黎智英)一般見識,睇到自己咁重要,要出動國家級黑客?」

「accu」坦言:「算吧啦!講到國安搞你?未免將中央睇得太低。佢與其『做低』你個系統,不如發動人『622』投三五百萬張『白票』,開票你更加不能下台。這豈非更有效果?」「sam0010」則批評道:「新聞自由原來係無理指控,想點屈就點屈。」

相關新聞
衝擊立會預演激烈行動 「佔中」勢暴力商廈恐當災 (2014-06-20) (圖)
各界譴責「佔中」醞釀暴力 (2014-06-20)
憂「佔中」失控市民大增13百分點 (2014-06-20)
泰暴力示威「血的教訓」 (2014-06-20)
闖軍營竟緩刑 各界憂助歪風 (2014-06-20) (圖)
招顯聰簡介 (2014-06-20) (圖)
花絮:聽判前喊口號 招庭外被摑 (2014-06-20) (圖)
話你知:「港先」煽兩地矛盾 成員屢搗亂被捕 (2014-06-20)
強闖軍營可罰5,000元監2年 (2014-06-20)
黎智英密會美前副防長 「勾美亂港」圖謀大曝光 (2014-06-20)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2014-06-20) (圖)
話你知:情報專家掌世銀涉益女友 (2014-06-20)
新聞背景:政治獻金遍灑反對派 (2014-06-20)
涉網發攻立會指南 警拘15歲少年 (2014-06-20) (圖)
立會加強保安 嚴陣迎示威者 (2014-06-20) (圖)
林鄭籲示威者和平表達意見 (2014-06-20)
中小型律師會斥「佔中」毀法治 (2014-06-20)
暴徒破壞和平 市民齊撐警權 (2014-06-20)
消防處:遇「佔中」會機動部署 (2014-06-20)
團體盼警嚴執法遏暴力示威 (2014-06-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