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你知:香港航空過往事故多籮籮


放大圖片

■香港航空客機在赤P角機場停機坪突無故彈出逃生滑梯。網上圖片

本港廉價航空公司香港航空,與香港快運同屬海南航空集團旗下,2006年由「中富航空」改名為「香港航空」。香港航空目前共有23架飛機,包括18架客機和5架貨機,截至2013年的平均機齡為1年。港航去年冠名贊助香港電視劇「衝上雲霄II」,並以廉價機票作招徠。不過,港航過往曾多次發生乘客拒絕落機事件,航班亦錄得多次事故發生。

今年5月,港黔HX352航班,在準備客機停在停機坪時,右尾艙門充氣逃生梯突彈開,航班延誤2個多小時,無人受傷。

去年12月,香港飛台北的HX284班機延誤,通宵滯留離境大堂的271名乘客不滿,在登機櫃位鼓譟,港航在8小時後安排航班復航,每名乘客獲700元賠償。

去年11月,香港飛杭州的HX128航班,飛至距目的地約150海里附近,獲悉機底航電艙門可能未鎖緊,飛機急降至1 萬呎高空,最終安全降落蕭山機場,維修員確定艙門無問題,懷疑感應器出錯。

去年10月,一班由馬爾代夫飛返香港的航班因機件故障未能起飛,令272名乘客被迫滯留機場逾30小時,乘客抵港後一度拒絕落機。同月亦一班香港飛往泰國曼谷的班機,在起飛後約1小時因引擎故障需要折返。

民航處去年證實,去年8至9月內,港航發生7次技術失當,包括違反控制塔指令。當中一次機師涉錯聽控制塔指示,錯誤駛入正運作中的跑道,幸好當時跑道沒有其他飛機。另4次涉機師未有按指示飛行高度航行,未聽管制員改變高度的指令,險與另一班機相撞。另涉機師未按指示轉向,但均未構成安全威脅。

去年9月著名古巴裔美籍樂手一件價值約10多萬元的結他,在寄艙時被弄牷A最後只獲賠償約234 港元。結他手其後在社交網站上公開事件,引發熱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公投」再揭任篤數 市民:自製手機身份證號碼 兒童外傭證件皆收貨
特首:「公投」無法律依據 (圖)
各界:鬧劇不能決定港前途
的哥示威批「佔中」損生計危生命 (圖)
唐英年:亂港違法 港人不姑息 (圖)
李魯質問:老師應教法治還是對抗? (圖)
盧文端:「佔中」四害禍港 溫和反對派應拒 (圖)
劉迺強:白皮書「止爭息疑」抗外力 (圖)
兵器庫少年fb:「想隊U班主任」 (圖)
面書載刀相 擬暴力衝立會
無地就無樓 特首:勿借保育礙發展 (圖)
反東北「塗鴉黨」襲尖咀 警列刑毀 (圖)
阿曾:吳亮星主持會議無偏私
「低津」惠71萬基層 張建宗籲勿延撥款
民生議題政治化 林煥光批損福祉 (圖)
滯留16小時 港航乘客佔領機艙 (圖)
話你知:香港航空過往事故多籮籮 (圖)
紅磡唐樓驚現白骨無頭男屍 (圖)
警追飆車演「兩項鐵人賽」
龕場稱有牌加價 高永文重申無保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