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數碼收發站:經濟添動力 太陽能股看俏


■司馬敬

美股道指、標指在上周五再創收市新高,其中道指曾升上16,978的歷史性新高,收報16,947,全周計升1%;標指亦攀上1,962收市,全周升1.4%。聯儲局6月議息結果再次重申結束買債後仍將維持長時間低息政策,帶動美股持續強勢。另一邊廂,俄羅斯總統普京支持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下令對東部停火一星期的決定,有關信息有助歐盟今周對烏局勢的商討,對環球經濟、股市仍屬正面信息。今天亞太區股市重開,個別發展料仍持續,內地股市可望承接上周尾市回穩走勢反彈,港股仍處於23,000/23,300上落市尋求突破。

烏克蘭、伊拉克兩國均發生內亂,對地區安全構成威脅,而油價亦因伊拉克的石油基地受影響而急升上106/107美元水平,對環球經濟帶來不明朗因素。不過,在美國介入下,伊拉克反政府的遜尼派料難以推翻執政政府,油價升幅仍將受控。至於烏克蘭東部的內亂局勢,在總統科羅申科下令停火一星期要求烏東親俄分子尋求和平對話,俄總統普京雖然批評公布的和平計劃仍然缺少建議展開談判的內容,因而不符實際,但對波羅申科願意為達成和解而採取切實措施表示支持,並呼籲烏克蘭東部衝突各方停止任何暴力,開啟談判。

烏伊亂局消息成回吐藉口

烏、伊亂局的最新動向暫時不致引發對經濟、股市的衝擊,但對已長時間屢創新高的美股及大幅上升的歐洲股市,隨時會因烏、伊的不利消息而借勢回吐,從而引發環球股市震盪。

內地股市上周表現令人失望,IPO重啟成為不升反跌的主要利淡藉口,資金流向追捧較低PE(市盈率)的新股。不過,以上綜指上周仍反覆企穩於2,020水平,顯示A股市底退近2,000點水平已有較大承接力,在消化IPO的市場資金流向之後,相信A股有條件低位顯著回升,動力將來自憧憬下半年更多的扶持經濟增長政策,以及相對?鬆的流動性,支持實體經濟回升。李克強總理上周出訪英國前後,就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測發出甚為正面的信息,最先是「力保7.5%」,繼而是「有信心最少有7.5%增長」。李總理上述論調,明顯是成竹在胸,下半年經濟加快增長大可預期。

當然,李總理有信心今年中國經濟增長在7.5%以上,亦與美、歐、日的經濟已確認持續增長有利好刺激作用,出口類股值得看高一線,相關的工業股如高端鋼、鋁及家電等板塊,包括鞍鋼(0347)、忠旺(1333)、海爾電器(1169)、德昌電機(0179)等,可伺機收集。

漢能呈強 保利協鑫回穩

內地經濟正朝向可持續發展,其中新能源扮演的角色已大為提升,中央無論在政策、資源層面上都已作出支持,由今年至2016年,可說是行業的高投入及成長期,其中太陽能光伏發電已獲接納及擴大發展的新能源業,將成為經濟的新增長點,惠及龐大就業及相關材料需求。近月相對沉靜的太陽能股在上周有回穩及上升之勢,加上基金半年結的效應,太陽能板塊有望回勇,其中漢能太陽能(0566)在上周反覆升上1.19元報收,走勢已呈突破,有望向1.3元推進。至於保利協鑫(3800),在內地分佈式發電正全面擴大發展的情況下,旗下晶硅產品需求大增,有條件扭虧為盈,值得趁低收集。

建行(0939)上周獲人行指定為倫敦人民幣業務清算行之後,股價走勢緊穩向上,其國際業務已處於較快增長期,盈利前景續可看高一線。建行去年度末期息0.3元在下月2日除淨,現價息率仍有6.59厘,加上現價PE只為5.68倍,均具中長線收集績優股之選。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經濟添動力 太陽能股看俏 (2014-06-23)
股市縱橫:聯合光伏業務漸入佳境 (2014-06-23) (圖)
紅籌國企窩輪:招金消化利淡可追落後 (2014-06-23)
輪證動向:騰訊回穩 1670萬流入購證 (2014-06-23)
專家分析:微創醫療領先優勢具潛力 (2014-06-23) (圖)
專家分析:光國投資多年踏收成期 (2014-06-23) (圖)
專家分析:匯財有力升穿5月高位 (2014-06-23) (圖)
投資攻略:環球可換股債基金續看漲 (2014-06-23) (圖)
金匯出擊:補倉推動 金銀重拾升軌 (2014-06-23)
本周數據公布時間及預測(6月23日-27日) (2014-06-23) (圖)
上周數據公布結果(6月16日-20日) (2014-06-23) (圖)
金匯動向:油價易升難跌 加元升勢未盡 (2014-06-23) (圖)
AH股差價表 (2014-06-21) (圖)
板塊拆局:利錢高 財仔行業吸引 (2014-06-21) (圖)
新股透視:金茂拓高端 息率逾8.5厘 (2014-06-21)
大市透視:強勢股可優先留意 (2014-06-21) (圖)
紅籌國企/窩輪:重行有力浮出「水面」 (2014-06-21)
證券分析:蒙牛利潤率提升存疑 (2014-06-21) (圖)
數碼收發站:上落市悶局 資金「炒新」 (2014-06-21) (圖)
金匯動向:消息利淡 日圓料走疲 (2014-06-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