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政改利港長遠利益


放大圖片

■梁振英接受「路訊網」訪問,暢談上任兩年的感受。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今年7月1日除了是香港回歸17周年紀念日,亦是特首梁振英就任兩周年的日子。梁振英接受「路訊網」訪問,暢談上任兩年的感受。對於近期熱議的政制問題,梁振英指,社會重視政改是好事,強調「到最後無論是什麼意願都好,到最後的方案都希望大家能支持。因為定出來的方案,一定是為香港長遠及整體的利益」。

社會心平氣和始能做事

「路訊網」昨日起,連續一星期播放有關訪問內容,在短短五分鐘的第一節訪問中,梁振英被問到兩年來工作是否比預期中難。他直言,參選前已表明要「迎難而上」,更說:「因為難所以才參與競選,希望可與社會同心做事。」又指過去兩年有成效可見。

主持人又問到近日香港天氣較熱,梁振英就笑言最重要是心平氣和,更引申指社會最重要心平氣和就能做到事:「和和平平一起做事、社會要靜下來先可以做事。」

談到近期熱議的政制問題,梁振英形容,社會重視政改是好事,強調「到最後無論是什麼意願都好,到最後的方案都希望大家能支持。因為定出來的方案,一定是為香港長遠及整體的利益。更重要是符合基本法,符合人大常委會的決定」。

盼「一步步紓緩」貧窮問題

節目上,主持又問到梁振英在扶貧工作的未來計劃,梁振英強調,特區政府會處理扶貧問題,扶貧委員會早前委託港大教授周永新研究的退休保障問題將會有建議。他續說,政府未來在扶窮等民生措施繼續做到「長遠及全面」,又指出過去不碰的「貧窮線」,今屆政府亦落實了,另外還有長者津貼、低收入家庭津貼等「開了頭」的政策,望「一步步紓緩」香港的貧窮問題。

相關新聞
限制如虛設 「公投」任灌水 (圖)
「國家級黑客攻擊」純粹造謠
聽眾:兩子未成年能投票
社科院台研所王建民 批民進黨挺「佔中」辱民主
任志剛:港政局恐蠶食中央信心 (圖)
特首:政改利港長遠利益 (圖)
曾鈺成:白皮書讓政改回正軌
盛智文籲「佔中」者與政府商「拆彈」
黃建業:美聯備應變措施防「佔中」 (圖)
港澳研究會明再論白皮書
鄒平學:中央對港管治權具法律依據 (圖)
鄒平學主講重點
難敵13億人意志「山寨公投」必失敗
籲有整體法律觀 勿「見樹不見林」
特寫:駁肥佬黎「奴隸論」 胡說八道
與高度自治非對立 維護統一保港繁榮 (圖)
「文匯大講堂」啟動 逾200人「聽書」 (圖)
蔡冠深:「一國兩制」保兩地繁榮 (圖)
特稿:助力「中國夢」 「大講堂」續邀專家開講
粵港聯手檢3噸新興毒品「阿拉伯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