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蔡冠深:「一國兩制」保兩地繁榮


放大圖片

■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致辭。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 國務院新聞辦早前首次發表《「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連日來成為城中熱門話題。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蔡冠深表示,認同白皮書對「一國兩制」的觀點,強調只有更加深刻地理解「一國兩制」的真諦,堅持「一國」原則和尊重「兩制」差異,香港與祖國才能同發展、共繁榮。

港實踐「一國兩制」 成果舉世公認

蔡冠深昨日出席文匯大講堂啟動禮,他致辭時表示,白皮書強調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回顧17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歷程,總結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歷史經驗,我們可以看到,只有更加深刻地理解「一國兩制」的真諦,把堅持「一國」原則和尊重「兩制」差異,把維護中央權力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把發揮祖國內地堅強後盾作用,和提高香港自身競爭力有機地結合起來,任何時候都不偏廢,香港與祖國才能同發展、共繁榮,香港和祖國的明天才能更加美好。

「大講堂」應運生 傳播不同聲音

蔡冠深認為,當前香港面對全球經濟提振乏力,區域經濟競爭日益嚴峻的新挑戰,政治社會經濟矛盾日趨尖銳,因此市民更加需要聽到來自專家學者以至各界先進公正的分析、理性的觀點,以活躍自己的思考,把握應走的路向。故文匯大講堂應運而生,這是文匯報從更多元的角度,更廣泛的平台去傳播不同的觀點和聲音,以回饋各界人士的新嘗試。

他說,在這信息爆炸的時代,文匯報作為一份國際性的華文大報,60多年來扎根香港,背靠神州,放眼世界,憑藉一代又一代文匯人對新聞道德的堅守,憑藉公正持平的立論和報道,確立了自己的權威地位,傳遞了中央政府的聲音。

相關新聞
限制如虛設 「公投」任灌水 (圖)
「國家級黑客攻擊」純粹造謠
聽眾:兩子未成年能投票
社科院台研所王建民 批民進黨挺「佔中」辱民主
任志剛:港政局恐蠶食中央信心 (圖)
特首:政改利港長遠利益 (圖)
曾鈺成:白皮書讓政改回正軌
盛智文籲「佔中」者與政府商「拆彈」
黃建業:美聯備應變措施防「佔中」 (圖)
港澳研究會明再論白皮書
鄒平學:中央對港管治權具法律依據 (圖)
鄒平學主講重點
難敵13億人意志「山寨公投」必失敗
籲有整體法律觀 勿「見樹不見林」
特寫:駁肥佬黎「奴隸論」 胡說八道
與高度自治非對立 維護統一保港繁榮 (圖)
「文匯大講堂」啟動 逾200人「聽書」 (圖)
蔡冠深:「一國兩制」保兩地繁榮 (圖)
特稿:助力「中國夢」 「大講堂」續邀專家開講
粵港聯手檢3噸新興毒品「阿拉伯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