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鐵電纜跳掣 上水月台逼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港鐵又發生故障,東鐵線粉嶺站與羅湖及落馬洲站之間一段架空電纜昨午突跳掣,其間一列在上水站的列車亦因故障無法開出,上車乘客需落車轉搭下一班列車,月台一度擠滿乘客,幸列車服務在數分鐘後陸續回復正常,港鐵正調查跳掣原因,以及與上水站列車故障是否有關連。

昨午3時許,一名姓藍女乘客在東鐵上水站入閘後,擬搭乘列車往粉嶺,卻發現月台上滯留大批乘客,列車亦一直停在路軌上,未幾才聽到廣播稱:「由於供電系統故障,來往粉嶺至落馬洲的列車服務受影響。」由於她趕時間,恐情況短時間內無法解決,立即通知友人駕車到場接她離開。

列車數分鐘後回復正常

另一名亦在上水站遇上港鐵故障受阻的乘客吳先生稱,一列南行列車駛入月台後,乘客如常進入車廂,惟不久即聽到車長廣播指因電力故障,該列車無法開出,要求所有登車乘客落車轉搭下班列車,結果令月台逼滿候車乘客。

港鐵發言人證實,昨午3時45分,東鐵線粉嶺站與羅湖及落馬洲站之間一段架空電纜曾發生跳掣,但數分鐘後回復正常,列車服務亦陸續回復正常。由於當時懷疑其中一班在上水站南行線開往紅磡的列車有故障,為審慎起見,車務控制中心事後安排該輛列車返回車廠檢查,所以車長須要求乘客落車,轉搭下一班列車繼續行程,期間並有廣播通知乘客。

相關新聞
限制如虛設 「公投」任灌水 (圖)
「國家級黑客攻擊」純粹造謠
聽眾:兩子未成年能投票
社科院台研所王建民 批民進黨挺「佔中」辱民主
任志剛:港政局恐蠶食中央信心 (圖)
特首:政改利港長遠利益 (圖)
曾鈺成:白皮書讓政改回正軌
盛智文籲「佔中」者與政府商「拆彈」
黃建業:美聯備應變措施防「佔中」 (圖)
港澳研究會明再論白皮書
鄒平學:中央對港管治權具法律依據 (圖)
鄒平學主講重點
難敵13億人意志「山寨公投」必失敗
籲有整體法律觀 勿「見樹不見林」
特寫:駁肥佬黎「奴隸論」 胡說八道
與高度自治非對立 維護統一保港繁榮 (圖)
「文匯大講堂」啟動 逾200人「聽書」 (圖)
蔡冠深:「一國兩制」保兩地繁榮 (圖)
特稿:助力「中國夢」 「大講堂」續邀專家開講
粵港聯手檢3噸新興毒品「阿拉伯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