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壇焦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比賽無意義 如傷口灑鹽 雲高爾:季軍戰應取消


放大圖片

■雲高爾:季軍戰無意思,我講了15年啦。設計對白

成王敗寇,在足球場上同樣適用。儘管季軍也有相當可觀的獎金,但任誰都對登頂才最感興趣。未能晉身世盃決賽的荷蘭,主帥雲高爾賽後稱,早在15年前已表明季軍戰根本就不應進行,因如同在敗軍之將的傷口上灑鹽,何況「橙軍」較東道主巴西少休息一天,絕對是不公平的對決。

無緣躋身決賽已既成定局,荷蘭上下仍要抬起頭繼續走,出發往巴西利亞準備周末對東道主的季軍戰。然而領隊雲高爾和翼鋒洛賓都對「橙軍」今屆最後之戰給予酸溜溜的回應,根本早就無心戀戰。

再次執掌「橙軍」卻未能殺入決賽的雲高爾指,15年前已講過季軍戰不踢也罷。雲帥說:「這是一場不應舉行的比賽,我已說過足足10多年了。」他續指相對於早一日參加4強賽的巴西,荷蘭實際上是少了一天休息,未免有點不公平。

即使贏了巴西,荷蘭在今屆世盃還只是得第3名,意義不大。雲高爾續說:「最差勁的是(球隊)有機會連輸2場,還有即使整個決賽周踢得絕妙也好,只要連輸這2場,就要以失敗者的身份回國。在我而言,這與體育精神毫無關係。到了比賽這個階段,不應要求球員為第3名而戰;只有一個獎值得重視,便是成為世界冠軍。」

根據國際足協(FIFA)的資料,季軍獎金為2,200萬美元(約1.72億港元),僅比殿軍多200萬美元(約1,560萬港元),加上「橙軍」陣中不乏大球會主力球員,料雲帥不會太重視這場名次戰。

季殿軍獎金差距小

身為「橙軍」兼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主將的洛賓,也對未能連續2屆亮相決賽大表遺憾。洛賓直指第3名或第4名根本沒有分別:「季軍戰?老實講,我只有冠軍才會有興趣。輸掉令我抓狂,讓人傷心。」

至於巴西領隊史高拉利則截然不同,這名飽受國內抨擊的主帥想拿下勝仗,讓球迷有慶祝的理由,他說:「生活還是要繼續,我們要為下個目標向前看,就是贏得季軍。我們將會踢好它,它成為我們的主要目標。」 ■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球王冇影 門神救阿根廷 (2014-07-11) (圖)
阿德歷來世盃對戰成績 (2014-07-11) (圖)
「貓紙」幫到羅美路 感激雲高爾栽培 (2014-07-11) (圖)
禁區內零觸球 美斯「撈過界」 (2014-07-11) (圖)
無名功臣:對德國要用腦 (2014-07-11) (圖)
巴西人寧撐德國 (2014-07-11) (圖)
阿根廷挫荷蘭各界反應 (2014-07-11) (圖)
球場內外 (2014-07-11)
晉級表 (2014-07-11) (圖)
港睇波團中招 四人被派假門票 (2014-07-11) (圖)
巴西慘敗 遭千夫指 「大菲」賴死唔走 (2014-07-11) (圖)
路維冷靜迎決賽:謙卑些比較好 (2014-07-11) (圖)
主帥去向 (2014-07-11)
祖高域完婚 碧加舒娃到賀 (2014-07-11) (圖)
比賽無意義 如傷口灑鹽 雲高爾:季軍戰應取消 (2014-07-11) (圖)
別了!一代橙軍 (2014-07-11) (圖)
洛賓安慰喊包囝囝 (2014-07-11) (圖)
哥倫比亞加強保護辛尼加 (2014-07-11) (圖)
尼日利亞被FIFA全球「禁足」 (2014-07-11) (圖)
賓施馬經理人疑向記者動粗 (2014-07-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壇焦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