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通識博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捽機」傷身


放大圖片

■長期使用電子屏幕產品可能影響青少年的身體健康。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衛生署7月8日發表「使用互聯網及電子屏幕產品對健康的影響諮詢小組」報告......去年12月至今年1月以問卷成功訪問4,310位家長、教師及中小學生,結果發現學前兒童開始接觸平板電腦的年齡中位數為16個月大,最年幼的從1個月大已開始使用......調查又發現,49%中小學生因使用互聯網或電子屏幕產品而減少睡眠時間、45%學生的學業成績受影響及37%學生因而放棄戶外活動。■節自《近半學生「捽機」喪志》,香港《文匯報》,2014-07-09

持份者觀點

衛生署社會醫學顧問醫生(學生健康服務)鍾偉雄:兒童及年輕人應多進行戶外活動及運動,學前兒童每日最少需要3小時,而中小學生則需1小時......長時間使用電子屏幕產品除引致眼部不適,及因長期保持固定姿勢而影響肌肉及骨骼外,還有機會導致成癮、發生網絡欺凌及影響社交發展。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指出並說明青少年使用電子屏幕產品的3項影響。

2.「家長加強監管」是改善上題所述影響的最好方法嗎?解釋你的答案。

3. 你在多大程度上認同「使用電子屏幕產品對青少年而言弊多於利」這個觀點?解釋你的答案。■香港文匯報記者 吳欣欣

逢星期一見報

相關新聞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京申辦冬奧晉三強 (2014-07-14)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議員立會掟杯暴行 (2014-07-14)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家長「高控」 子女「衰格」 (2014-07-14)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中韓友誼「四堅持」 (2014-07-14)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捽機」傷身 (2014-07-14)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海上垃圾漂港 (2014-07-14) (圖)
通識把脈:反思節日消費 建良好價值觀 (2014-07-14)
血染大海:舌尖上的殺戮:口講科研為食捕鯨 (2014-07-11) (圖)
概念圖:捕鯨活動 (2014-07-11)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皇帝企鵝快無「碇企」 (2014-07-07)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日解禁集衛權 居心叵測 (2014-07-07)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食署「放生」阻街 (2014-07-07)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一日打四「虎」 (2014-07-07)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演藝生羞家 (2014-07-07)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抽脂賠命 (2014-07-07)
通識把脈:從社會學角度反思衝擊立會暴行 (2014-07-07)
全球化+現代中國 問世盃球為何物?直教人愛恨交加! (2014-07-07) (圖)
概念圖:巴西世界盃 (2014-07-07) (圖)
兩案交鋒:港電未來路在何方? (2014-07-04) (圖)
概念圖:發電燃料組合 (2014-07-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通識博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