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僑聯會歡宴喬衛王曉萍


放大圖片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首長歡迎中國僑聯副主席喬衛及國務院僑辦港澳台司司長王曉萍一行訪港。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群 攝

余國春致歡迎辭 陳有慶邱維廉等赴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主席陳有慶等首長,日前假會展中心金紫荊廳舉行午宴,歡迎蒞港的中國僑聯副主席喬衛,國務院僑辦港澳台司司長王曉萍一行。僑聯僑辦領導高度讚揚僑界社團聯會成立10年來團結僑界,弘揚愛國愛港愛僑精神,拓展海內外僑務工作,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賓主並就面對時代的變遷,如何發揮僑界力量,做好新僑人尤其是青年工作廣泛交換意見。

余國春代表該會歡迎喬衛、王曉萍一行蒞臨,感謝他們長期以來對該會工作的關心支持及指導。他說,自創會以來,聯會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在香港重大社會事務方面,充分發揮愛國愛港的重要作用,例如舉辦了5場政改諮詢座談會,提交2,000多份政改意見書,在報刊發聲表達對政改的意見及立場,並強烈反對違法「佔中」。

發動會員親友簽名「保普選」

他續說,目前由其作為發起人之一,港僑聯會為聯署團體的「保普選、反佔中」簽名運動已正式啟動,本周將派發萬份簽名表格,發動會員及親友參與簽名,共同為香港繁榮穩定,為實現2017年普選,反對「佔中」,反對暴力發聲,希望凝聚正能量,支持政改沿「五步曲」的路線圖順利開展。

今年該會成立10周年,將推出系列慶祝活動,其中一項是今年12月,全力支持中國僑聯在港澳舉辦「不可忘卻的記憶」─《紀念二次世界大戰以及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圖片展。同時,該會極為重視青年工作,本月底,該會青委會應邀訪京,並專門安排喬衛副主席與青年座談,就推進青年工作等進行探討。

喬衛廣聽僑界首長及青年意見

喬衛說,10年來,僑界社團聯會以為僑服務為宗旨,在僑界及社會事務上做了大量工作,對此十分讚賞。他強調,目前僑務工作按中央提出的國內外並重,老僑新僑並重,拓展海外工作及新僑工作,在兩個並重的基礎上做好兩個拓展工作。他坦言,面臨新的挑戰及壓力,希望此行可廣泛聽取僑界首長及青年意見。

王曉萍:港僑聯會是娘家

王曉萍笑言僑辦是大家的娘家,但她來到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便是僑辦在港的娘家。她說:「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第七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代表時表示,團結統一的中華民族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夢。共同的根讓我們情深意長,共同的魂讓我們心心相印,共同的夢讓我們同心同德。她希望大家為了共同的根、共同的魂、共同的夢,譜寫中華民族復興新篇章。」

她並讚揚該會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的支持者、參與者及貢獻者,冀大家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貢獻心力。

王亞君孔濤陳金烈等出席

中國僑聯副主席、福建省僑聯主席王亞君,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孔濤,僑界社團聯會主席邱維廉,常務副會長陳金烈,副會長王欽賢、梁淦基、李碧蔥、李潤基、王錦彪、黃周娟娟、黃英來、沈家燊,秘書長陳志煒,常務副秘書長李振德、程燕、梁志明,副秘書長葉森堯、李麗娟、張仁忠、廖宇軒,永遠名譽會長李金松、鍾保家,名譽會長梁思謀、陳進強、李玉良、郭國耀,名譽顧問方潤華、吳騰輝等參加宴會。

相關新聞
港僑聯會歡宴喬衛王曉萍 (2014-07-15) (圖)
喬衛副主席訪統促會港總會 (2014-07-15) (圖)
泉州溫陵僑商聯會董事就職 (2014-07-15) (圖)
岑文濤書畫香港大會堂展出 (2014-07-15) (圖)
特寫:楊孫西:品茗品酒 亦師亦友 (2014-07-15)
山東省新聞辦主任訪本報 (2014-07-15) (圖)
福建鄉會慶75周年暨就職 (2014-07-14) (圖)
「意、象、浮生」慈善攝影展開幕 (2014-07-14) (圖)
福建社聯歡迎于偉國到訪 (2014-07-14) (圖)
于偉國訪廈門聯誼總會 (2014-07-12) (圖)
穗港聯誼品紅荔慶回歸 (2014-07-12) (圖)
「千架包機遊四川」 港簽協議 (2014-07-12) (圖)
港僑聯迎湘僑辦張建新一行 (2014-07-12) (圖)
徐曉鶯談溫陵僑商會發展 (2014-07-12) (圖)
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與台灣團體訪京 (2014-07-12) (圖)
香港台灣工商文化訪問團 (2014-07-12)
仁濟請700基層歎下午茶 (2014-07-11) (圖)
杏林愛心獻光明音樂會 (2014-07-11)
連戰會見桂強芳一行 (2014-07-11) (圖)
張學修一行訪本報 (2014-07-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