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國隊捧盃 德國製贏家


德國捧走今屆世界盃,除了為國家爭光外,有研究機構指出,捧盃將帶來更長遠效益,帶動國內外對當地產品需求上升,預料「德國製造」會成為世盃終極贏家。德國隊稱冠不但推動經濟,還提升國民愛國情懷,不少德人相信世盃勝利是德國在全球國力增強的象徵。

瑞士經濟預測顧問公司(Prognos AG)常務董事伯爾霍夫表示,隨蚍w國隊奪冠,「德國製造」的品牌肯定升值,有效推升德國出口。他亦指出,球隊勝出世盃會對民眾的自信心帶來正面影響,他們工作時會更積極,亦更有信心做出優質產品。

稱冠象徵國力增 產生品牌效應

德國是僅次於中國和美國的全球第三大出口國。據聯邦統計局數據,在平治、Adidas及西門子等全球著名品牌帶動下,德國產品及服務的海外銷量去年達到1.09萬億歐元(約11.5萬億港元)。Adidas是世盃冠亞軍德國和阿根廷隊的官方贊助商,在決賽中曝光率極高,相信世盃後銷情會繼續向好。

西德過去奪得世盃冠軍時,剛巧是經濟繁榮時期。伯爾霍夫指,無論德國隊在運動場上是否取得佳績,當地正邁向「黃金2020年代」經濟蓬勃階段是不爭事實。

大批德國民眾瘋狂慶祝,沉醉於歡欣氣氛,顯示世盃勝利提升了國民的愛國心。柏林一名民眾表示,這個勝利為德國帶來榮耀,相信同樣會影響政治、經濟等領域。有人認為國民現時情緒高漲,有助推動經濟。

今次是東西德統一後,德國首次捧走世盃,是德國在二戰後一大里程碑,象徵這個在二戰後失去自豪感的國家,正重拾愛國主義和身份認同。德國人視此為國力象徵,不但代表國家在歐洲以至全球的領導地位,亦顯示德國人團結一致。

默克爾傳提早離任 角逐聯國秘書長

德國奪盃後,親身到場打氣的總理默克爾與球隊合照,相片被網民瘋傳,人氣增添不少。不過有研究發現球隊捧盃對政治人物帶來的好處微不足道,因此世盃冠軍榮譽對默克爾的幫助或有限。

德國《明鏡》周刊報道,默克爾或在2017年任期屆滿前自願提前離任,避免面對選舉失利,並有意轉任歐洲委員會主席或聯合國秘書長,若屬實將是1949年以來首名提早離任的德國總理。 ■《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 彭博通訊社/英國廣播公司/CNBC

相關新聞
德國隊捧盃 德國製贏家
筆走波瀾:阿根廷需要50個美斯
美媒:世盃詛咒 德明年GDP料跌
巴西回歸現實 重臨經濟挑戰
「子怨父唻頁R德國」 星反賭廣告成笑柄 (圖)
普京「接棒」2018世盃 (圖)
加沙巴人冒死睇決賽
英小學雞無常識 「農民種泥」
「黑洞」物料吸光 肉眼難辨輪廓
食藥按茶匙計 分量易出錯
大芒iPhone 6出問題 或延明年發售
日漢醉駕玩手機撞斃3人
西伯利亞罕有落雹 兩幼童死
少年首約會病發 幸得鎮定女友 40分鐘救命初吻
「離開科技瘋狂世界」 美女隱居森林
5女發現300磅藍鰭吞拿魚 千三萬見財化水
可穿雕塑盔甲 神奇女俠上身
紳士奧運會
解禁自衛權為禍 自民黨輸地選 (圖)
廣島《和平宣言》不提集體自衛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