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小學雞無常識 「農民種泥」


英國名廚Jamie Oliver多年前已推廣學童認識食物來源,以解決兒童肥胖問題,但不少學童至今仍一知半解。英國營養協會近日發表調查報告,顯示有許多小學生認為農民「種植泥土」,43%更從未踏足農田,少數學童以為食物成品是從農田採摘下來。評論認為學童對食物的認知貧乏,將影響其飲食習慣,加劇食物浪費。

協會去年訪問2,000名7至11歲的小學生,近1/6不知蔬果是在農田種植所得,另有相同比例的學生不知早餐進食的穀物片從何而來。有2%的小學生相信農夫會收割薯蓉窩夫,更有1%認為農夫會種植拖拉機;只有9%小學生去年曾到過郊外,僅1%長大後想當農夫。

蘋果有泥不識洗 即丟掉

有8%受訪學生表示,若發現蘋果沾有少許泥土,他們會乾脆將蘋果丟掉,而不會洗乾淨。報告亦顯示兒童肥胖數據,10歲至11歲的學童中,有18.9%屬肥胖,14.4%超重;4至5歲的兒童中,有9.3%肥胖,13%超重。

此前已有研究反映英國小學生缺乏食物常識,以致影響飲食習慣,若能提高他們對食物來源的認識,將有助對抗肥胖及鼓勵健康飲食。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德國隊捧盃 德國製贏家
筆走波瀾:阿根廷需要50個美斯
美媒:世盃詛咒 德明年GDP料跌
巴西回歸現實 重臨經濟挑戰
「子怨父唻頁R德國」 星反賭廣告成笑柄 (圖)
普京「接棒」2018世盃 (圖)
加沙巴人冒死睇決賽
英小學雞無常識 「農民種泥」
「黑洞」物料吸光 肉眼難辨輪廓
食藥按茶匙計 分量易出錯
大芒iPhone 6出問題 或延明年發售
日漢醉駕玩手機撞斃3人
西伯利亞罕有落雹 兩幼童死
少年首約會病發 幸得鎮定女友 40分鐘救命初吻
「離開科技瘋狂世界」 美女隱居森林
5女發現300磅藍鰭吞拿魚 千三萬見財化水
可穿雕塑盔甲 神奇女俠上身
紳士奧運會
解禁自衛權為禍 自民黨輸地選 (圖)
廣島《和平宣言》不提集體自衛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