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魯港金融交流會力推43項目


放大圖片

■山東省副省長夏耕在魯港金融合作對接交流會上致辭。 何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江宏、何冉)山東省昨日假萬麗海景酒店舉行魯港金融合作對接交流會,介紹山東金融改革政策及與境外金融機構投資對外合作重點。山東省副省長夏耕指出,山東正在進行的金融改革為魯港深化合作提供了新的空間。並表示,歡迎香港金融界人士來魯發展,助推山東經濟轉型升級,實現魯港金融合作共贏。

據悉,本屆魯港金融合作交流會有山東22家金融類機構和30家企業參加,重點推介項目共有43個。涉及齊魯銀行、齊魯證券、3家小貸公司和13家企業的香港上市及發債項目、3家企業的融資業務合作等,涵蓋金融、石油化工、機械製造、有色金屬、醫藥生物等行業。

逾40魯企擬境外上市首選香港

山東省金融辦主任李永健透露,山東有40多家企業準備赴境外上市,大部分會選擇香港。據其介紹,目前,該省上市掛牌公司數量達到279家,其中境外上市公司93家,含香港上市公司41家,融資額775.17億元人民幣。與此同時,去年山東共引入4家外資銀行,目前山東外資銀行已達到19家。而該省齊魯、青島、煙台等城市商業銀行亦從澳大利亞、香港、意大利等地引入戰略投資者。匯豐、淡馬錫金控等境外金融機構在山東設立了13家村鎮銀行。

李永健表示,歡迎駐香港金融機構、投資機構和中介服務機構進入山東,設立功能總部、後台服務機構、外包中心、分支機構等,參與山東金融市場體系的改造,參與濟南區域性金融中心和青島財富管理中心建設和重大基礎設施和重點產業投資項目,推動更多山東企業進入香港和國際資本市場。

濟南青島兩大金融中心商機巨

濟南市副市長張海波與青島市副市長劉明君在會上分別介紹了濟南區域金融中心和青島財富管理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的主要政策及發展規劃,期待共享兩市未來發展機遇。 據悉,目前濟南金融核心區建設、金融機構培育引進、金融市場體系建設等工作取得明顯進展,特別是濟南「漢峪金谷」金融新城規劃建設已初具規模,將成為山東重要的金融產業聚集區。青島財富管理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是唯一一個以財富管理為主題的試驗區,目前該市正在探索打造具有中國特色的新興財富管理模式。 香港多家金融機構代表參加本次活動。香港中國商會會長陳經緯表示,魯港優勢互補,雙方可在企業改制、上市融資、基金等方面拓展新的合作領域。

相關新聞
魯港金融交流會力推43項目 (2014-07-16) (圖)
青島擬建財富管理中心 (2014-07-16) (圖)
臨沂洽商亞聯財進駐 (2014-07-16) (圖)
考察港金融業 訪招商局華潤 (2014-07-16) (圖)
「山東印象符號」推選港啟動 (2014-07-15) (圖)
花絮:記者圍堵新聞發言人 (2014-07-15) (圖)
魯港圓桌會議研促多領域合作 (2014-07-15) (圖)
山東國企改革首重引資 (2014-07-15) (圖)
夏耕拜訪中聯辦 另會馮國經 (2014-07-15) (圖)
山東能源與潤電簽框架協議 (2014-07-15) (圖)
浙電商交易額佔內地1/6 (2014-07-15) (圖)
民企進皖北 簽資超1800億 (2014-07-15) (圖)
洛陽建微光機電基地 (2014-07-15)
天交所東莞設運營中心 (2014-07-15)
韓商博覽逾320韓企參展 (2014-07-15)
華潤萬家蟬聯粵連鎖榜首 (2014-07-15)
港企80億投資建設穎東 (2014-07-12)
兗州煤超大型技術「轉產」 (2014-07-12)
重視本報報道 前海撤港企門檻 (2014-07-12) (圖)
五糧液2.55億入股豫酒業 (2014-07-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