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島擬建財富管理中心


放大圖片

■青島市副市長劉明君介紹青島有關情況。 許桂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許桂麗、張勇 實習記者 陳晴)青島市副市長劉明君在魯港金融合作交流會上表示,作為中國唯一一個以財富管理為主題的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青島正在探索中國特色的財富管理發展道路,培育打造新興的財富管理中心城市。

據悉,「2014香港山東周」期間,青島市與部分駐港公司及投資促進諮詢顧問機構積極對接,希望借鑒香港經驗,建設青島財富管理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

加快推進自貿港區申報

青島市商務局局長馬衛剛透露,青島正在加快推進自由貿易港區的申報工作,將為與香港的合作提供更廣闊的空間。未來轉口貿易將是青島與香港合作的重要方面。而青島利用外資的結構和方式亦發生明顯變化,由過去以綠地投資為主逐步轉向境內外併購、股權轉讓。

青島市金融辦主任、青島財富管理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常務主任白光昭表示,香港是世界上知名的金融中心,並以財富管理為特色。在青島試驗區的建設過程中,在許多方面如機構的聚集、市場功能要素的聚集與人才、信息各方面均能向香港學習,希望能得到港方的關注、支持與幫助。KKR亞洲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響、巴克萊銀行中國區董事總經理張宏其等紛紛為青島財富管理中心獻計獻策。

相關新聞
魯港金融交流會力推43項目 (2014-07-16) (圖)
青島擬建財富管理中心 (2014-07-16) (圖)
臨沂洽商亞聯財進駐 (2014-07-16) (圖)
考察港金融業 訪招商局華潤 (2014-07-16) (圖)
「山東印象符號」推選港啟動 (2014-07-15) (圖)
花絮:記者圍堵新聞發言人 (2014-07-15) (圖)
魯港圓桌會議研促多領域合作 (2014-07-15) (圖)
山東國企改革首重引資 (2014-07-15) (圖)
夏耕拜訪中聯辦 另會馮國經 (2014-07-15) (圖)
山東能源與潤電簽框架協議 (2014-07-15) (圖)
浙電商交易額佔內地1/6 (2014-07-15) (圖)
民企進皖北 簽資超1800億 (2014-07-15) (圖)
洛陽建微光機電基地 (2014-07-15)
天交所東莞設運營中心 (2014-07-15)
韓商博覽逾320韓企參展 (2014-07-15)
華潤萬家蟬聯粵連鎖榜首 (2014-07-15)
港企80億投資建設穎東 (2014-07-12)
兗州煤超大型技術「轉產」 (2014-07-12)
重視本報報道 前海撤港企門檻 (2014-07-12) (圖)
五糧液2.55億入股豫酒業 (2014-07-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