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匯賢中期可分派收益升7.6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中央政府實施限制奢華消費政策,導致企業的宴請款待、商務會議及官方活動紛紛取消或縮減規模,令內地酒店的房租價格仍面對下跌壓力。資產包括北京東方廣場及瀋陽麗都索菲特大酒店的匯賢產業信託(87001)昨公布的中期業績顯示,東方廣場內的北京東方君悅大酒店以及瀋陽麗都索菲特大酒店的物業收入淨額,按年下降21.8%至6,600萬人民幣(下同),而東方廣場內的零售物業及寫字樓業務表現穩定。

東方君悅入住率回升至55.5%

業績指出,北京的商務活動、會議及展覽業市場於今年上半年開始出現復甦跡象。東方君悅大酒店的平均入住率從去年的49.6%回升至55.5%。然而,平均每晚房價尚未回復之前水平,按年下降15.4%至1,598元,平均客房收入為887元,按年減少5.2%。

由於去年瀋陽有多家高級酒店投入市場,當中大部分於下半年開業,對房價及入住率帶來進一步下行壓力。瀋陽麗都索菲特大酒店的平均每晚房價為549元,按年下跌25.3%,而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則為182元,按年下跌39.1%,平均入住率為33.1%。

報告指,預期今年下半年酒店的經營環境大致相若,東方君悅大酒店及瀋陽麗都索菲特酒店已力拓新客源。北京東方君悅大酒店的資產提升計劃於今年上半年繼續進行,825間房間中已有約三分之二完成裝修,而瀋陽麗都索菲特酒店的翻新工程亦已展開。

匯賢產業信託昨公布,截至今年6月30日止半年可供分派金額為6.63億,按年升7.6%,每基金單位分派0.1271元,按年升5.7%,按結算日基金單位的收市價3.55元計,年度化分派收益率為7.65%。

於報告期間,匯賢產業信託之總收益為13.83億元,按年上升4.9%。物業收入淨額為9.4億元,按年增加8.1%。資產總值為420.54億元,而基金單位持有人應佔資產淨值為284.26億元,較去年12月31日分別增加3.3%及1.7%。

期內,匯賢產業信託的物業組合總收益及物業收入淨額分別按年增加4.9%及8.1%。當中零售物業及寫字樓業務表現穩定,零售物業收入淨額4.6億元,按年升8.2%、而寫字樓為3.83億元,按年升17%。債務對資產總值比率由去年底7.9%升至9.2%。

相關新聞
iBond開售 首日認購踴躍 (圖)
現場直擊:主婦捧場 「叫埋老公抽」 (圖)
港股撲二萬四 成交803億 (圖)
霸菱:印度股市料跑贏東盟 (圖)
申萬:滬港通下半年股市亮點 (圖)
申銀萬國看好的四大板塊
畢馬威:三大行佔港銀75%利潤
渣打傳暫停亞洲區擴張業務 (圖)
萬洲傳配售反應佳提前截 「一口價」今招股 大削集資額及市盈率 (圖)
信義玻璃中期少賺24% 股價反升 (圖)
匯賢中期可分派收益升7.65%
小米4被嘲過氣 雷軍力撐
騰訊傳放棄微博業務
財經快訊:華電折讓9.9%配股籌逾14億
財經快訊:長汽上半年盈利跌3.22%
財經快訊:現代牧業料中期收益升逾80%
財經快訊:卡姆丹克擬擴大馬硅片廠產能
財經快訊:廣澤地產全購上海潤迅君斯
財經快訊:越通母發換股債持股或降至44%
東航添Wi-Fi 萬米高空可上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