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昏哨愚忠 男籃打架比打球犀利


放大圖片

■中國球員郭艾倫(白衫)在比賽中投籃。 新華社

在23日晚中國男籃對塞爾維亞男籃的一場中歐對抗賽中,險因當晚執法裁判的執法尺度發生肢體衝突。賽後,「愛國哨」遭千夫所指。「真是太令人汗顏,一支國字號的球隊,非要靠裁判贏球,是對球員的侮辱,不應該這樣。」央視主場于嘉表示:「我很想知道,在主教練和隊員都更在意鍛煉過程,力求發現問題的一場熱身賽,贏球的結果到底對誰那麼重要?」

據內地傳媒統計,當晚的比賽,中國隊獲得超過45次罰球。其中,僅僅第3節,中國隊就獲12次罰球之多。媒體質疑,如果沒有裁判奉送的8罰3擲機會,中國男籃極有可能在第3節結束前就已經以兩位數落後,根本不可能出現於末節與對方平等對抗的機會。

第四節最後時刻,球碰到郭艾倫的腳出界,但裁判將控球權判給中國隊,最終引起雙方規模不小的衝突。

裁判「愛國」、「愚忠」,中國男籃打架事件屢次地發生也是不爭的事實。最嚴重的一次是2010年,在河南進行的一場男籃亞運熱身賽中,中國與巴西球員發生肢體衝突,隨後雙方隊員動作越來越大,最終演變成一場群毆,雙方隊員整整打了40多秒才被分開,比賽因此而被吹停。

23日,中國男籃又差點與塞爾維亞隊群毆,令不少網友感歎:「中國男籃打架還可以,打球的話,這兩年實在差勁!」■香港文匯報 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10月出籠撼皇馬 咬人蘇甚或聯賽免刑 (圖)
林伯入「城」 (圖)
炒銀河7粒 「魔」力再現 雲帥強攻陣 霸氣響頭炮 (圖)
新仔左閘 有望兄弟對決 (圖)
英超三雄熱身 有贏有輸 (圖)
足球雜錦 (圖)
嚇呆C朗 (圖)
訓練營被問插水瘀事 韋迪遭小孩玩殘 (圖)
NBA快報 (圖)
YFC澳滌挑戰前5 歐沖赴荷蘭試腳 (圖)
戴利退役說遭官方否認 (圖)
英聯邦運動會開幕 小狗搶鏡 (圖)
體 壇 連 線 (圖)
繼續合作 (圖)
中塞男籃對抗賽 主隊獲45個罰球 「愛國哨」險釀衝突 (圖)
昏哨愚忠 男籃打架比打球犀利 (圖)
熊朝忠 今戰 長沙 蓄勢再爭金腰帶 (圖)
衛冕冠軍慘敗 告別足協盃 (圖)
迪亞文迪豎中指 遭停賽4場 (圖)
中華拾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