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航空難遺屬四建議助維權


放大圖片

■墜毀航班的兩個黑匣已尋獲。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1998年2月,台灣中華航空(華航)一架從印尼峇里島飛往桃園機場的航班降落時墜毀大園,造成機上196人與地上6人死亡。罹難者家屬曾組成自救團體,總代表官文傑日前以過來人身份,在臉書上發表「給復興航空0723澎湖空難罹難家屬的公開信」,盼協助家屬們在悲傷之餘,能盡力維護自身權益,並給出4點建議。

官文傑寫道:「我曾是1998年2月16日華航大園空難罹難家屬總代表,當時5個親屬在該空難中罹難。在此致上最深的哀悼,也希望我的建議對你們有所幫助。」

公開信中建議:

1,盡快籌組罹難家屬代表組織,作為與航空公司的對口單位,因為航空公司會給每個罹難者派一個服務人員,除了滿足家屬的需求外,並配合家屬安排喪葬事宜,為避免給予差別待遇,所以應盡速籌組家屬代表。

2,要求航空公司提供一個聯絡處所,該地點可作為家屬代表聯繫及開會處所。

3,所有家屬代表可用網路隨時並經常保持聯絡互通訊息,避免讓航空公司各個擊破,因而損害到家屬權益。

4,對於未能尋獲大體的家屬,可以要求航空公司找尋適合地點,設立紀念碑,再將找不到家屬的遺體火化後集體合葬於該紀念碑處。

相關新聞
32具屍體確認身份 家屬怒吼要真相 (圖)
華航空難遺屬四建議助維權 (圖)
最後兩分鐘先撞樹林 殘骸分五處 (圖)
首家台銀滬自貿區開業 (圖)
連王同為連勝文站台
閩最快後年供水金門
滬台協:服貿遭「為反而反」
蔣公銅像遭惡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