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家台銀滬自貿區開業


放大圖片

■陳祖培接受記者採訪。 沈夢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夢珊 上海報道)國泰世華銀行上海自貿試驗區支行昨日正式開業,成為第一家在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開業的台資銀行,將為客戶量身定制符合需求的自貿區內金融產品。業務包含跨境投資、跨境貿易、開放投融資匯兌等,相較於一般分行而言,外匯業務沒有匯出額度的管制,發展性更大。

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陳祖培坦言,在他看來在未來上海將有可能、有機會取代香港。對於香港與上海兩地,國泰世華銀行都建立了分支機構。陳祖培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發展的歷史較長,但作為版圖區塊來看,上海具有獨特的優勢,而開放和自由化則是最為關鍵的因素。

相關新聞
32具屍體確認身份 家屬怒吼要真相 (圖)
華航空難遺屬四建議助維權 (圖)
最後兩分鐘先撞樹林 殘骸分五處 (圖)
首家台銀滬自貿區開業 (圖)
連王同為連勝文站台
閩最快後年供水金門
滬台協:服貿遭「為反而反」
蔣公銅像遭惡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