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後兩分鐘先撞樹林 殘骸分五處


放大圖片

■飛機殘骸散落墜機現場。圖為搜救人員在進行清理。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從失事航班23日晚7點06分被要求重飛到7點08分墜毀,這兩分鐘究竟發生何事有待釐清。檢方及飛安會均以該兩分鐘為調查重點,指飛機撞擊點及殘骸分佈五處。綜合報道,台灣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簡稱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昨日指出,飛安會昨早在墜機地點前方的防風林中發現失事客機碎片,樹梢有折損痕跡。疑為失事航班墜機第一撞擊點。

正副機師查無酒駕服藥

這片樹林出現一處明顯缺口,被削掉的樹梢還有燒焦痕跡,且有部分飛機殘骸,警方據報先封鎖現場,飛安會人員隨後也進入現場進行GPS定位。

據指出,這處樹林被削掉的樹梢,比原本認為的第一撞擊點還低2至3米,飛安會不排除飛機是先撞上樹林後,機長曾企圖拉高機體,但失敗,才會墜毀在目前的民宅失事現場。

王興中說,目前調查團隊正在比對碎片屬於客機哪個部分,希望綜合黑匣等其他資料來還原確定整個墜機過程。

澎湖地檢署表示,經法醫部門鑒定,失事客機正副駕駛體內均未檢出酒精、鴉片類、安非他命類、鎮靜安眠藥及其他常見毒藥物成分。

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鑫健表示,有生還乘客指在墜機時看到機身冒火,加上殘骸無大面積火燒痕跡,也不排除飛機遭雷擊。

相關新聞
32具屍體確認身份 家屬怒吼要真相 (圖)
華航空難遺屬四建議助維權 (圖)
最後兩分鐘先撞樹林 殘骸分五處 (圖)
首家台銀滬自貿區開業 (圖)
連王同為連勝文站台
閩最快後年供水金門
滬台協:服貿遭「為反而反」
蔣公銅像遭惡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