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色之旅」高鐵福建行授旗


放大圖片

■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福建行授旗,首長嘉賓和分團團長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福建行授旗儀式」昨日假福建中學(小西灣)禮堂隆重舉行,約200名青少年將於7月31日至8月6日前往福建,展開7天「紅色之旅」。原全國政協常委、大紫荊勳章得主楊孫西、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唐淑蘭、香港福建同鄉會會長陳聰聰等蒞臨授旗儀式任主禮嘉賓。

楊孫西唐淑蘭陳聰聰等主禮

團長姜玉堆於典禮上致辭說:「本次『紅色之旅』是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第三次組織『福建行』,三次累計參加人數已超過1,000人次。青少年『紅色之旅』是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在港首創的青少年國民教育平台,幾年來的實踐證明,『紅色之旅』活動對青少年進一步增強民族觀念、國民意識和國民身份認同有明顯效果。」

姜玉堆:將參觀林則徐故居

姜玉堆透露,「紅色之旅福建行」行程充實精彩,團員將暢遊鼓浪嶼、冠豸山;參觀「林則徐故居」、「龍岩革命歷史紀念館」、「泉州灣大橋」建設工程、「海事博物館」和到訪集美學村等;更會與當地生進行交流,和當地駐軍舉行「香港青少年紀念八一建軍節軍民聯歡會」,聆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龍岩革命老區歷史講座」,行程涵蓋了福建地貌特點及各地風土人情、歷史背景及人文景觀。

楊孫西致辭時表示,福建是沿海地區重要的省份,近年發展迅速,居住人口逾4,000萬,福建具有豐富的紅色革命歷史及多姿多采的風土人情,這次的「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高鐵福建行」,學生們可以體驗到高鐵發展成就,了解祖國改革開放、沿海地區經濟發展和各方面的成就,希望團員能滿載而歸。

該團由中聯辦支持,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辦,民政事務局青年事務委員會贊助,福建省海外聯誼會、福建省青年聯合會、福建省旅遊局、國家旅遊局亞洲旅遊交流中心和香港福建同鄉會合辦。該團首長包括:榮譽顧問王志民,名譽顧問唐淑蘭、劉志江、陳聰聰,顧問張克強、石衛昌、江涌,團長姜玉堆,總指揮姜盈盛。

相關新聞
「紅色之旅」高鐵福建行授旗 (2014-07-28) (圖)
蓬瀛仙館道教研修班畢業 (2014-07-28) (圖)
美孚荔灣坊會博愛表演敬老 (2014-07-28) (圖)
深圳慈展會 報名機構翻倍 (2014-07-28)
新界青聯交流團考察青海 (2014-07-28) (圖)
九龍東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4-07-26) (圖)
特稿:楊孫西質疑「佔中」者與港為敵 (2014-07-26)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座談保普選 (2014-07-26) (圖)
培華公僕研討班結業禮 (2014-07-26) (圖)
江西省長晤貿發局訪贛團 (2014-07-26)
「愛我中華」火車團結束訪桂 (2014-07-26) (圖)
中總迎國家航天局代表團 (2014-07-25) (圖)
「綠色中國」雲南行座談會倡環保 (2014-07-25) (圖)
來賓市同鄉會辦和諧一天遊 (2014-07-25) (圖)
王賢誌DVD義賣 助廣華醫院重建 (2014-07-25) (圖)
旺角坊會百仁基金慶回歸 (2014-07-25) (圖)
中韓周易文化交流暨當代易學研討會杭州舉行 (2014-07-24)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外交部公署座談 (2014-07-24) (圖)
薪火相傳:李光華憶父引領入龍總 服務30載 (2014-07-24) (圖)
中體聯泳會向陽花勵志會 助黔生訪港 (2014-07-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