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體聯泳會向陽花勵志會 助黔生訪港


放大圖片

■鄧永康、向陽花助學勵志會首長和會員、所有受助學生、代表團首長和老師大合照。 黃晨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香港中體聯游泳會與香港向陽花助學勵志會合辦的「黔南山區學生赴港夏令營」歡迎晚宴,22日於元朗喜尚嘉喜酒樓舉行。

中體聯游泳會主席鄧永康,都勻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副主任索恩乾,向陽花助學勵志會主席葉向東等善長及義工,對48名貴州黔南民族師生到訪表示熱烈歡迎。

為期5天的夏令營,由香港中體聯游泳會和香港向陽花助學勵志會及善長贊助,特邀貴州都勻、羅甸等山區5所學校32名家境貧困、品學兼優的中學生來港參觀及遊覽,增見識、拓視野。

鄧永康痛心別有用心者教壞青年

鄧永康致辭時表示,活動旨在令山區學生開眼界、見世面,激發學習激情和愛國主義精神。他指自己從2007年開始資助學生,如今年紀最大的學生已大學畢業、結婚生子。「見到資助的學生大學畢業後選擇繼續留在貴州山區當老師,十分感動。見孩子一年、一年地長大,聽他們喊我叔叔,向我匯報成績單,很滿足。」

鄧續指,目前香港有一小撮別有用心的人教壞年輕人,讓人痛心。「教育很重要,香港下一代年輕人要學好,要學會珍惜、感恩。要讓他們知道不勞而獲、守株待兔是不可取的。明天,我要帶他們參觀香港科技大學,是為了給他們定一個目標,並鼓勵他們為理想而奮鬥。」

索恩乾難言激動之情,他說:「在鄧主席和勵志會愛心人士的幫扶下,貧困山區的孩子有了希望。回去以後,我們會把香港朋友的愛心當作學習、工作的力量,用這份愛心報答社會。」

葉向東冀擴大資助範圍

葉向東指,該會成立6年,一直與貴州當地學校保持緊密合作,並每年都派員親自到貴州做家訪,每年捐助品學兼優、家境貧困的學生近20人。葉向東希望未來可以擴大資助範圍,使更多學生能繼續高中或以上的學業。

羅甸縣邊陽中學老師:孩子走出大山

羅甸縣邊陽中學陳老師說:「這次到訪香港,貴州黔南的孩子第一次真正走出大山。山裡很多孩子因為沒錢讀書,失學了。現在,在義工幫助下,笑容重新回到孩子的臉上。相信通過這次活動,孩子對自己的未來有更清晰、更明確的目標。」

都勻二中兩生今年考上大學

來自都勻二中的吳同學和王同學,今年剛剛分別考上湘潭大學和武漢中南民族大學。他們說,「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出貴州省,心情很激動。回去以後,我們要告訴同學,外面的世界是怎麼樣的。我們要向更大、更高、更遠的地方前行。因為貧困,更要好好努力。只有努力,別人才願意扶你一把。」

為表達感激之情,學生齊齊穿上民族服裝,為善長獻上歌舞表演,全場掌聲不斷。當晚更為生日的同學慶祝,令晚宴充滿愛意及溫馨。

相關新聞
中韓周易文化交流暨當代易學研討會杭州舉行 (2014-07-24)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外交部公署座談 (2014-07-24) (圖)
薪火相傳:李光華憶父引領入龍總 服務30載 (2014-07-24) (圖)
中體聯泳會向陽花勵志會 助黔生訪港 (2014-07-24) (圖)
和富社企啟動「LOVE @1」送暖 (2014-07-23) (圖)
新來港婦升呢保健按摩高手 (2014-07-23) (圖)
中央文獻研究室副秘書長訪本報 (2014-07-23) (圖)
上海人民企業金福音訪本報 (2014-07-23) (圖)
青少年領袖發展系列啟動展潛能 (2014-07-23) (圖)
博愛醫院董事局訪浸大 (2014-07-23) (圖)
林容生「情繫武夷山」畫展開幕 (2014-07-22) (圖)
王國強:新階段做好三件事 (2014-07-22) (圖)
愛心滿東華 群星助籌款 (2014-07-22) (圖)
婦聯蘇西智議員辦派慳電膽 (2014-07-22) (圖)
李行齊魔術表演 慈善場派免費券 (2014-07-22) (圖)
廣東社總冀蒐15萬簽名反「佔中」 (2014-07-21) (圖)
「愛我中華」火車團赴廣西聯誼 (2014-07-21) (圖)
本報專訪:王東昇書畫微雕在港展出 (2014-07-21) (圖)
新華書畫院港分院貴州采風 (2014-07-21) (圖)
何文田坊會辦傷健嘉年華 (2014-07-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