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蓬瀛仙館道教研修班畢業


放大圖片

■「第九屆道教文化及管理暑期研修班」19名學員與一眾賓主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黃信陽梁德華伍文亮主禮 洪少陵致辭 黎志添頒證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蓬瀛仙館及中大道教文化研究中心合辦之「第九屆道教文化及管理暑期研修班」暨「第三屆道教文化文憑課程」聯合畢業典禮26日假中大舉行,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黃信陽道長、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中大專業進修學院副院長伍文亮共同主禮,蓬瀛仙館理事長洪少陵道長、中大道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黎志添向研修班19名學員及文憑課程18名學員頒發畢業證書。

適逢蓬瀛仙館85周年館慶,「第九屆道教文化及管理暑假研修班」首次迎來武當山道教學院的19名學員。研修班以「弘道、信仰與旅遊文化」為主題,全體學員在港經過為期3周的道教文化學習,還通過考察和體驗香港宮觀,引發對當代道教發展路向的思考。

洪少陵:弘揚道教文化精髓

蓬瀛仙館理事長洪少陵表示,武當山道教學院是華中地區首間道教學院,武當山向以道家武術聞名中外,今次研修班學員非常年輕,有緣皈依入道,向道之心堅定。他望各學員保持這顆向道之心,將來把道教信仰和文化精髓發揚光大。2006年,蓬瀛仙館與中大合作共同成立「道教文化研究中心」;同年7月,中心舉辦首屆「道教文化及管理暑期研修班」,透過現代教育方式培育更多道門人才,同時也促進香港與內地道教人才的交流。研修班每年均邀請內地道門精英來港參加,迄今9年,獲國家宗教局、中國道教協會、本港大學學界的支持,以及本地同道友好和其他宗教團體的協助,已有逾百名學員順利完成課程。

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黃信陽讚揚蓬瀛仙館給予內地道教界很大的支持。自研修班開辦以來,每年約20名內地道教界的優秀道長到中大學習,已在內地產生積極良好的影響,深得道眾的稱譽。

黃信陽讚每年培訓內地道長

由中心與中大專業進修學院合辦的「第三屆道教文化文憑課程」,為對道教文化有興趣的在港人士提供一個深入學習道教知識的機會,今屆共有18名學員順利畢業,其中11人獲發助學金。

獻演武當太極八卦掌

畢業禮後,研修班學員獻上武當八卦掌、武當道教音樂、武當太極十三式等精彩表演,全體學員一同獻唱《道情》,向蓬瀛仙館和中大獻上真摯的感謝。

蓬瀛仙館一向以宣道弘教為己任,多年來透過不同途徑致力培養道門優才。當中曾資助中國道教學院的道長進行道教的學習與精研,支持四川大學及廈門大學的道學研究和出版,並與中文大學成立「蓬瀛仙館道教學術研究基金」,資助修讀道教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的研究生。

相關新聞
「紅色之旅」高鐵福建行授旗 (2014-07-28) (圖)
蓬瀛仙館道教研修班畢業 (2014-07-28) (圖)
美孚荔灣坊會博愛表演敬老 (2014-07-28) (圖)
深圳慈展會 報名機構翻倍 (2014-07-28)
新界青聯交流團考察青海 (2014-07-28) (圖)
九龍東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4-07-26) (圖)
特稿:楊孫西質疑「佔中」者與港為敵 (2014-07-26)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座談保普選 (2014-07-26) (圖)
培華公僕研討班結業禮 (2014-07-26) (圖)
江西省長晤貿發局訪贛團 (2014-07-26)
「愛我中華」火車團結束訪桂 (2014-07-26) (圖)
中總迎國家航天局代表團 (2014-07-25) (圖)
「綠色中國」雲南行座談會倡環保 (2014-07-25) (圖)
來賓市同鄉會辦和諧一天遊 (2014-07-25) (圖)
王賢誌DVD義賣 助廣華醫院重建 (2014-07-25) (圖)
旺角坊會百仁基金慶回歸 (2014-07-25) (圖)
中韓周易文化交流暨當代易學研討會杭州舉行 (2014-07-24)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外交部公署座談 (2014-07-24) (圖)
薪火相傳:李光華憶父引領入龍總 服務30載 (2014-07-24) (圖)
中體聯泳會向陽花勵志會 助黔生訪港 (2014-07-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