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憂港陷亂局 司機站出來


放大圖片

■梁耀明。梁祖彝 攝

「佔中」將嚴重阻塞交通,「搵食車」勢必大受影響。多名響應公共小型巴士總商會反「佔中」行動的小巴司機昨日直指,「佔中」將影響他們的生計,損害香港整體經濟發展,隨時令香港陷入一片亂局,故他們都反對「佔中」等激進行為。

「有些東西不應太急進」

駕駛來往愛民h至旺角小巴線的司機梁耀明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坦言,香港近年變得「不太正常」,「『佔領中環』是激進行為,好似我佔領你屋企得唔得魽H」他並以嬰兒學行路為例,要先學爬再慢慢學站,「有時有些東西不應太急進,唔可以一步檻上天。好似政改都唔可能一次過搞掂,一定要逐步來。」

育有一子一女的梁耀明說,太太是家庭主婦,全家人都靠他每月約1萬的收入支撐,而「佔中」影響他個人的生計沒有問題,「香港不會沒有飯食,沒有錢,冇得工作就申領綜援。」不過,他擔心「佔中」會對香港整體社會造成影響,若繼續亂下去,香港將走回以前韓國動亂的時勢,「以前韓國經常有示威,但宜家仲邊有人示威呀,大家都係工作搵錢。」

梁耀明並強調,禮貌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但時下的年輕人對長輩卻「無大無小」,是因為反對派在立法會的行為,成為了年輕人的「壞榜樣」,令他們有樣學樣,「正如你上堂,在班房向老師擲物得唔得?是沒有可能的。」

他勸喻年輕人在考慮參與「佔中」前,須留意會觸犯法律及不要妨礙他人生活,「好似地鐵壞少少、塞少少,都被人鬧,但你(『佔中』者)要佔領其他人返學途中地方,點解你(『佔中』者)塞住人又得呢?」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聯盟籲總動員響應 義不容「遲」 8•17大遊行反「佔中」 (2014-07-30) (圖)
8•17大遊行兼獻花# (2014-07-30)
特寫:籲攜幼遊行 感受正能量 (2014-07-30) (圖)
獻「英雄花」 表達和平願望 (2014-07-30) (圖)
特稿:粉絲稚女登場 站出來呼喚和平 (2014-07-30)
大家站出來反「佔中」 (2014-07-30)
周融:已放棄居英權 (2014-07-30)
近七成市民反「佔中」創新高 (2014-07-30) (圖)
「佔中」癱交通 逾千小巴貼海報反對 (2014-07-30) (圖)
憂港陷亂局 司機站出來 (2014-07-30) (圖)
6進出口商會籲青年勿犯法 (2014-07-30) (圖)
義務律師團隊獻策助中區中小企 (2014-07-30) (圖)
工總理事集體簽名反「佔中」 (2014-07-30) (圖)
特首:官員反對違法屬應有態度 (2014-07-30) (圖)
高官簽名反「佔中」 (2014-07-30) (圖)
晤戴陳朱3搞手 林鄭籲棄「佔中」 (2014-07-30) (圖)
溝通如跳「探戈」 劉漢銓籲反對派配合 (2014-07-30) (圖)
工聯促向中央反映「公提」違法 (2014-07-30) (圖)
劉兆佳:特首倘不愛國 威脅港人福祉 (2014-07-30) (圖)
香港獨特民主路主要特徵 (2014-07-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