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促向中央反映「公提」違法


放大圖片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在會後表示,該會促請特區政府向中央反映,香港主流意見都認為「公提」不符合基本法。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拒絕放棄不符基本法的「公民提名」。工聯會昨日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就政改問題會面。工聯會會長林淑儀在會後表示,該會促請特區政府向中央反映,香港主流意見都認為「公提」不符合基本法,希望令第二階段政改諮詢能夠聚焦討論提名委員會如何組成,不要再浪費時間。

盼次輪諮詢聚焦提委會組成

林淑儀昨在與林鄭月娥會面後表示,香港市民一致期望於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但目前的所謂「公民提名」等討論是「拉遠了話題、浪費時間」,「如果一直爭論下去,我們擔心到10月仍然談不合攏。」

因此,工聯會建議特區政府向中央說明,「公提」違反基本法,讓香港社會根據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在下一輪政改諮詢期間聚焦討論提名委員會的組成方式,以免再浪費時間。林淑儀引述,林鄭月娥在會面中未有具體回應政改第二階段諮詢會否包含「公民提名」等內容。

相關新聞
聯盟籲總動員響應 義不容「遲」 8•17大遊行反「佔中」 (2014-07-30) (圖)
8•17大遊行兼獻花# (2014-07-30)
特寫:籲攜幼遊行 感受正能量 (2014-07-30) (圖)
獻「英雄花」 表達和平願望 (2014-07-30) (圖)
特稿:粉絲稚女登場 站出來呼喚和平 (2014-07-30)
大家站出來反「佔中」 (2014-07-30)
周融:已放棄居英權 (2014-07-30)
近七成市民反「佔中」創新高 (2014-07-30) (圖)
「佔中」癱交通 逾千小巴貼海報反對 (2014-07-30) (圖)
憂港陷亂局 司機站出來 (2014-07-30) (圖)
6進出口商會籲青年勿犯法 (2014-07-30) (圖)
義務律師團隊獻策助中區中小企 (2014-07-30) (圖)
工總理事集體簽名反「佔中」 (2014-07-30) (圖)
特首:官員反對違法屬應有態度 (2014-07-30) (圖)
高官簽名反「佔中」 (2014-07-30) (圖)
晤戴陳朱3搞手 林鄭籲棄「佔中」 (2014-07-30) (圖)
溝通如跳「探戈」 劉漢銓籲反對派配合 (2014-07-30) (圖)
工聯促向中央反映「公提」違法 (2014-07-30) (圖)
劉兆佳:特首倘不愛國 威脅港人福祉 (2014-07-30) (圖)
香港獨特民主路主要特徵 (2014-07-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