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讚講解清晰助推普選


劉漢銓:西方國家普選無統一標準

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香港的普選制度必須符合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而不是根據不同意見而隨便修改,所謂『國際標準』,西方國家都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沒有既定的原則或基礎。香港的普選建基於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香港是法治社會,中央和香港市民都不容許用『佔中』的手段來迫使普選偏離基本法,『佔中』不會達到任何政治目的。」

廖長城:應和平方式表達歧見

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廖長城:「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事必須根據法律、憲制,社會上有不同的意見,但必須以和平合法的方式去表達,激進、暴力和以身試法的方式都是不被社會接納的,法治精神推動香港繁榮穩定,鼓吹以身試法來爭取所謂的理想,對社會和年輕一代有長遠的影響,破壞香港法治的核心價值,引起治安問題惡化,影響經濟、民生。

王國強:大講堂助了解社會爭拗起因

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王國強:「劉教授將基本法框架下香港政治民主發展程序的要求,解釋得很清晰、很詳細。香港大講堂這個活動很有意義,透過這個平台大家可以去了解現在香港社會上出現爭拗的起因,以及香港民主發展過程中出現的問題。香港要實行普選,反對派不要以自己的想法強加於中央政府,「放低成見,大家坐低傾。」

袁武 :須在改善民生前提下政改

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袁武:「 香港是中國一部分,香港的政改要在一國兩制下面搞,要有香港特色。民主沒有標準,各個國家及地區不同,香港的民主是『一國兩制』下面的民主。看看希臘、葡萄牙那些歐洲國家,搞了一輪民主後,國家負債,老百姓過緊日子。香港民主要在經濟不斷發展、民生改善的前提下循序漸進地發展」。

楊孫西:劉講解深入淺出助理解

香江國際集團董事長楊孫西:「劉教授將很多我們心裡知道,但未能透徹理解的東西,用深入淺出的方法解釋出來,很多香港社會現實存在的問題,被他一點,就立刻清晰了。希望劉教授這次演講能讓更多香港人,特別是年輕人知道。」

林貝聿嘉:不照搬西方體制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會長林貝聿嘉:「劉教授指出香港應根據實際情況,走自己獨特的民主道路,不能完全照搬西方國家的體制。她認為,白皮書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進行全面分析,為普選指明方向,香港政制改革必須符合基本法。」

林廣兆:維護港繁榮堅決反「佔中」

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林廣兆:「最近有一小撮人提出所謂的『公民提名』,是不符合基本法的相關規定。中環是香港的心臟地帶和交通樞紐,『佔中』會擾亂香港社會秩序,影響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形象,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堅決反對『佔中』。」

陳金烈冀年輕人理解白皮書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陳金烈:「白皮書非常重要,不但要看,還要熟讀,更應該在中學和大學作為教材進一步推廣,讓更多年輕人理解白皮書背後所傳達的精神。」

余鵬春:中央有心落實普選

香港梅州聯會會長余鵬春︰「白皮書應在香港廣泛推廣,讓更多人明白白皮書,明白中央有心在香港推行普選,同時也表明香港並非獨立政治體制,香港只是特別行政區,國際標準只適合在國家層面事項,並不適用於香港。」

霍震宇:政制保障繁榮穩定

霍英東基金董事霍震宇:「劉教授講得很精彩,原來香港的繁榮穩定是由這麼獨特的政制來保障的。白皮書對香港繼續健康有序的發展,以及繼續維持其國際競爭力,打下堅實基礎。在『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保護下,香港人好幸福。」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熙、黃晨、萬紹寬

相關新聞
聯盟籲總動員響應 義不容「遲」 8•17大遊行反「佔中」 (2014-07-30) (圖)
8•17大遊行兼獻花# (2014-07-30)
特寫:籲攜幼遊行 感受正能量 (2014-07-30) (圖)
獻「英雄花」 表達和平願望 (2014-07-30) (圖)
特稿:粉絲稚女登場 站出來呼喚和平 (2014-07-30)
大家站出來反「佔中」 (2014-07-30)
周融:已放棄居英權 (2014-07-30)
近七成市民反「佔中」創新高 (2014-07-30) (圖)
「佔中」癱交通 逾千小巴貼海報反對 (2014-07-30) (圖)
憂港陷亂局 司機站出來 (2014-07-30) (圖)
6進出口商會籲青年勿犯法 (2014-07-30) (圖)
義務律師團隊獻策助中區中小企 (2014-07-30) (圖)
工總理事集體簽名反「佔中」 (2014-07-30) (圖)
特首:官員反對違法屬應有態度 (2014-07-30) (圖)
高官簽名反「佔中」 (2014-07-30) (圖)
晤戴陳朱3搞手 林鄭籲棄「佔中」 (2014-07-30) (圖)
溝通如跳「探戈」 劉漢銓籲反對派配合 (2014-07-30) (圖)
工聯促向中央反映「公提」違法 (2014-07-30) (圖)
劉兆佳:特首倘不愛國 威脅港人福祉 (2014-07-30) (圖)
香港獨特民主路主要特徵 (2014-07-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