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測謊未過 台駐美軍事代表遭撤


香港文匯報訊 台軍方昨日證實,原本擔任台灣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的黎賢聖,因在5月返台期間3次接受儀器測謊沒有通過,考量黎賢聖駐美任期已滿2年,因此決定由海軍少將楊大偉,7月起接任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黎賢聖則留在島內接受調查。

據台媒報道,黎賢聖這段期間曾接受3次測謊,都是對同一題目出現異常現象;不過羅紹和不願說明這個題目到底是什麼,只表示儀測結果可能受生理、心理、精神狀況、服用藥物與否等因素影響。黎賢聖則表示自己經得起考驗,並願意接受任何調查。

自2011年前台灣陸軍司令部通資處長羅賢哲被指控將美國對台軍售的「博勝案」機密洩漏給大陸之後,台軍方即下令對駐外或機敏性單位人員,由軍事安全總隊定期進行名為「忠誠儀測」的測謊(後改名「科儀檢測」)。

相關新聞
澎湖空難頭七 黑盒信息曝光 機師最後通話:不行不行 (圖)
測謊未過 台駐美軍事代表遭撤
蕭淑麗退選嘉義 藍解分裂困局
正副「監察院長」低票過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